藉辦世界盃宣傳俄羅斯 英外相抨普京似希特勒

[2018.03.22] 發表

英國外相約翰遜抨擊俄羅斯總統普京,藉主辦世界盃宣傳俄羅斯,行為與當年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相似。另外,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遭神經毒劑襲擊,令英俄關係急劇惡化,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專家昨到斯克里帕爾父女,遭神經毒劑襲擊案的涉事酒吧一帶調查。

專家周三攜帶工具到現場搜證,警方在調查範圍拉起封鎖線,專家指,現場搜得的樣本,將被帶返組織位於荷蘭的總部,再送往特定的實驗室研究,預料需時至少三星期有結果。

而英國外相約翰遜昨日出席外交事務委員會,於會上再度將神經毒劑襲擊案與俄羅斯扯上關係,指襲擊發生的時間和俄羅斯總統大選時間吻合,指和總統普京當選有關。

他在會上和應工黨議員奧斯汀,將普京與前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相比,認為普京透過舉辦世界盃宣傳俄羅斯,和希特勒於1936年舉辦奧運的政治宣傳相似。 約翰遜表示:「我認為和1936年(德國奧運)相比是絕對正確,而且我認為這是令人作嘔的景象,當想到普京在(世界盃)體壇盛事受誇耀。」 約翰遜說,並不鼓勵球迷杯葛俄羅斯世界盃,只是關注他們的安全,他又指出,神經毒劑襲擊案的發生日期,適逢俄羅斯大選競選活動,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是希望於大選前,在俄羅斯以外的地方製造混亂,顯出自己國家強大,提升自己的支持度。

俄籲英聯合調查前特工「中毒」案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葉爾馬科夫,指英國與西方盟友一直毫無根據地指控俄方,並要求俄方解釋是過分苛刻,重申莫斯科希望配合英方調查,指俄羅斯的參與在調查中不可或缺。

葉爾馬科夫21日說,俄方希望英國公開俄前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兩人在英國「中毒」案所有資料,並準備好與其聯合調查這一案件。

俄外交部當天舉行說明有關斯克里帕爾父女「中毒」案情況的吹風會,邀請外國駐俄使節參加。葉爾馬科夫說,在親自參與調查前,俄方無法就案件作出任何結論。(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廷覺辭總統職 素姬失心腹
緬甸總統廷覺星期三(21日)在facebook宣布,因為想「休息一下」,已決定辭職。緬甸總統辦公室宣布,將在7日內根據2008年修訂憲法選出... 詳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孟加拉的色情業藉羅興亞難民危機得到大量的婦孺供應,當地有淫媒在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營中活動,以介紹工作、改善生活等... 詳情
ISIS新海報「生擒」美斯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發放最新宣傳海報,阿根廷球星美斯再成對象,海報中模擬美斯被俘虜,一如此前被斬首者般身穿橙衣跪下,旁邊是一身黑... 詳情
板門店朝鮮一側舉行 韓提議下周兩韓高級別會議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表示,韓國方面向朝鮮提議,於本月29日(下周四),在兩韓邊境板門店朝鮮一側的統一閣,舉行高級別會談。 韓國計劃派出三人... 詳情
以色列軍方周三首次公開相關檔案,承認2007年曾空襲摧珣唭Q亞一處懷疑是核反應堆的目標。 情報部長卡茨(Yisrael Katz)在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