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辦性騷擾議題培訓 杜魯多與涉醜聞黨員同場

[2018.04.22] 發表
保守黨國會議員赫爾與妻子霍特(Deanna Holt)周六在哈利法克斯﹐前往參加自由黨大會的性騷擾主題培訓。(加新社)

【明報專訊】自由黨周六舉辦有關改善性騷擾問題的培訓,總理杜魯多與涉不檢點行為從內閣辭職的國會議員赫爾(Kent Hehr)等人都有參加。

這是執政自由黨首次在黨派大會中,加入有關性騷擾議題的環節。課程歷時一句鐘,不接受傳媒採訪。

杜魯多在課程後形容,會上進行很重要的討論。他又說,不期望一節的課程就會完全改變性騷擾的情況,但這是向正確的方向踏出一步,並相信未來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赫爾認為這是個「絕佳的課程」,當中談及如何以自己作為榜樣,改善職場性騷擾問題。當被問到,有關他的性騷擾調查進度時,赫爾就拒絕回應。

當被問及課程會否令他回想起過往一些或不恰當的行為時,赫爾說,「我們終身不斷有機會學習……當然,我們時常要自省去做得更好」。

赫爾今年1月被投訴於多年前擔任阿省省議員期間,曾向省議會前僱員作出有性含意的不恰當言論。他其後辭去聯邦政府內閣職務,並接受調查。而自杜魯多於2013年成為自由黨領袖後,已有4名國會議員因涉性不檢點行為而被逐出黨團,其中包括印裔卡加利國會議員康格(Darshan Kang)。

亦有參加課程的斯高沙省國會議費舍爾(Darren Fisher)表示,他個人沒有看到確實證據,證明自由黨內出現性騷擾的情況,但他曾聽聞一些不當的評語,例如有人稱呼女性為「小女人」(little lady)。

緬省議員范達爾(Dan Vandal)認為,舉辦有關課程的做法,說明自由黨已十分關注情況,沒有輕視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操守醜聞主角 富豪阿加汗5月訪加
【明報專訊】全球伊斯瑪儀穆斯林(Ismaili Muslims)精神領袖、億萬富豪阿加汗(Aga Khan),將於5月將訪問加拿大,慶祝他成... 詳情
杜魯多轟 希爾搞分化似哈珀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六在聯邦自由黨全國大會發言時,將茅頭指向主要競選對手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直斥對方搞分化,恰... 詳情
道格指時間逼未及提名 由黨任命11選區候選人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周六宣布任命11個選區的候選人,這些選區在6月7日的省選前都未預定舉行提名會議。 黨領道格福特(Doug For... 詳情
聯邦擬組原住民LGBTQ貿團出訪
【明報專訊】 聯邦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六說,加拿大政府將於今年稍後,建立首個由女性... 詳情
囚埃塞俄比亞11年 加漢獲釋返抵多市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公民在埃塞俄比亞被囚禁超過11年後,於本周較早時獲釋,並於周六返抵多倫多與家人團聚。他被埃塞俄比亞指是當地一個反政府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