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環評跨山油管申司法覆核 高院駁回溫市府原住民提案

[2018.05.2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駁回兩項由溫哥華市政府及史高米殊部族(Squamish Nation)就擴建跨山輸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獲得省府環評證書一事提出的司法覆核。市政府表示對省最高法院的決定感到失望,現正研究判決書的內容,尚未決定是否提出上訴。

去年6月1日,史高米殊部族提出司法覆核,基於省政府在法律上有責任就輸油管方案提供一個公開及正式的平台收集市民意見,指控省政府未有就有關計劃項目充份諮詢公眾。另一項司法覆核由溫市府提出,基於省政府未有就環境、經濟、社會、歷史文物及健康等方面作進一步評估,指控省政府違反程序公義,向康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發出了環境評估證書。

這兩項司法覆核在昨日均被卑詩最高法院駁回。法官格雷斯爾(Christopher Grauer)指出,卑詩省政府有合理地評估環境,並向康德摩根公司發出有關證書。市府發言人表示,判決書只能判斷省政府是否有按照既定的行政及法律程序,為輸油管項目發出環境評估證書。但未能觸及有關加拿大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及聯邦政府在批核輸油管項目的程序是否合法,也未能決定這個過程是否合憲。市府發言人又指出,他們期望能夠在尊重法治和法律責任的情況下,平衡經濟的利益和環境的保護。

跨山輸油管計劃一直是備受爭議的項目,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多次表明反對輸油管方案。 此外,賀謹與同屬新民主黨的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就輸油管項目在多個場合中針鋒相對。諾特利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分別先後多次發言支持跨山輸油管計劃。而卑詩省政府雖然反對方案,但在今次由市政府提出的司法覆核案中,需要為省政府過去在批核環境評估證書的程序中護航。

更多加國新聞
8女指控摩根費曼性騷擾 加國運輸系統抽語音廣告
【明報專訊】好萊塢知名影星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性騷擾女性的指控曝光後,運輸聯線(TransLink)昨日停止播放摩根費曼... 詳情
加國太空人年底征太空 自信訓練充足可馬上出發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將於今年12月征空,雖然距離升空尚有大半年時間,他說,現在已做好待命... 詳情
河道汞污染居民早死 安省北原住民社區糟透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健康調查顯示,安省北部格拉斯納羅斯原住民社區(Grassy Narrows First Nation)居民的身體和精神健... 詳情
逾七成半食物含基因改造 國民不了解如何影響健康
【明報專訊】最新調查顯示,近九成國民支持基因改造(genetically modified)食品必須在標籤上標示,但大部分受訪者不知道,究竟...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說,多倫多以北一名上年紀的女子,被卡在浴缸內近3天始獲解救。 該名69歲女子居住在安省布拉福德(Bradford)。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