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再挫勇士 領先3:2

[2018.05.25] 發表
火箭主將夏登(上)與勇士球員格連爭持不下。(美聯社)

休斯頓火箭於周二在NBA西岸決賽追平2﹕2後,昨天在主場再下一城,憑後備球員艾歷哥頓射入24分以98﹕94擊敗金州勇士,在系列賽以3﹕2領先,只差一場便可晉身總決賽。

火箭去仗憑夏登攻入30分,以凌厲後勁作客挫勇士,今次返回主場乘勝追擊,但表現最出色的並非夏登,而是基斯保羅與艾歷哥頓。基斯保羅在上半場表現沉寂,但下半場攻入個人全場20分的其中18分,至於後備的艾歷哥頓更搶眼,他在第4節獨取10分,全場攻入球隊最高的24分,成為火箭贏波的最大功臣。

勇士以杜蘭特得分最高,得29分,而奇里湯臣及史提芬居里分別得23及22分。

這場比賽戰況緊湊,火箭首節領先23﹕17,及後勇士反撲令比分為45﹕45完半場。及至第3節,雙方多次打成平手,分差最多不過2分,勇士以1分優勢進入第4節。

在最後一節,史提芬居里甫開賽即射入三分球把分數拉開至75﹕71,不過火箭迅即由謝拉格連回敬三分球,之後雙方分數咬緊,直到完場前1分42秒,德拉蒙格連補籃得手助勇士把比數拉近至91﹕92。

其後艾歷哥頓及德拉蒙格連分別入遠投三分得手,改寫比數為95﹕94。勇士最後未能把握機會,而火箭由阿利沙入1球罰球及哥頓的2個罰球,以98﹕94勝出。

更多體育
NBA昨天公布今季最佳一隊陣容,杜蘭特、勒邦占士、夏登及安東尼戴維斯齊齊入選,惟拓荒者後衛利拿特爆冷力壓史堤芬居里、迪洛辛及韋斯布祿克等球員... 詳情
據ESPN報道,底特律活塞欲邀請前多倫多恐鳥隊主帥卡斯來執教球隊。 卡斯在過去7個賽季一直執教恐鳥隊,是恐鳥歷史上最成功的教練之一,本... 詳情
拿度法網抽好籤 細威或遇舒娃
201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正賽抽籤儀式昨日舉行,去年第10次奪冠的西班牙天王拿度在衛冕之路上迎來利好消息,他的幾大勁敵均進入下半區。升級當媽的... 詳情
歐洲足協宣布,2020年的歐聯決賽將會在伊斯坦堡進行,而這個球場,正是利物浦13年前擊敗AC米蘭贏得歐聯冠軍的同一個球場。 歐洲足協昨... 詳情
馬德里體育會昨天開始推銷下季新球衣,宣傳海報卻不見基沙文。馬體會前鋒基沙文是球隊的靈魂人物,但一直有傳今夏將以1億歐元加盟巴塞隆拿。昨天馬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