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創外國監管中資先河

[2018.06.09] 發表

中興(0763)獲美國解禁,有望恢復業務正常及復牌,但經此一役,有券商下調其目標價,預料復牌後會大跌四成。

Jefferies報告便認為,雖然去年底中興淨現金水平為48億元人民幣,手頭現金亦有300億元人民幣,暫不用增加債務或利用融資償還罰款,但仍要調低其盈利預測,目標價降至14.35元,以反映現金罰款及更高淨利息開支。

復牌後料跌四成

供應商股價反彈

中興自4月17日停牌以來,一直未有復牌消息,其停牌前報25.6元。交銀國際亦下調中興目標價至19元,以反映其過去兩個月的收入損失,並預計本月底前舉行的股東會將公布有關更換管理層及董事會的事宜。《華爾街日報》報道,中興的幾間美國供應商股價多數「收復失地」,晶片商思佳訊(Skyworks)股價累計下跌13%,現已反彈18%。另一供應商Acacia股價一度縮水超過三分之一。此後該股已反彈逾30%,但仍較中興制裁前低約16%。

早前美國制裁俄鋁,也只要求撤換管理層,今次美國商務部的新罰則仍堪稱史上最嚴,開創了中資企業被外國執法人員監管的先河。

但相關人員究竟有多大權限,會否干預到公司日常經營,這些還要看具體協議條文。

華5G恢復預期計劃

按中國計劃,到2020年將推出商用5G,各大電訊商亦承諾要實踐這個時間表。包括華為和中興等主要業者也作了廣泛的5G試驗,中國則積極開放了大量中高頻譜,而之前美國對中興祭出的禁令,一度讓市場擔心內地5G發展前景,現中興事件至少能夠解決,5G計劃預期有望迅速恢復。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普京是我最好知心朋友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人民大會堂向來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頒發了首枚「友誼勳章」,習讚揚普京對中俄友好的貢獻,更形容他是「中國人民的老朋... 詳情
美助卿將訪台 為AIT新館揭幕
【明報專訊】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下周二舉行落成典禮,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美國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Marie Royce,圖右)確定出席... 詳情
「陰陽合同」逃稅 為何引發眾怒?
上周,知名女星范冰冰(圖)被指「陰陽合同」逃稅一事在內地掀起軒然大波,民眾的憤怒除了來自於對明星動輒一部戲幾千萬高薪片酬的不滿,更多還來自於... 詳情
盼借鏡賽馬等經驗 自貿區官方智囊:「海南不可能取代香港」
自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宣布海南全島建設自貿試驗區後,這個最年輕的經濟特區如何擴大開放、對相距僅約500公里的香港將會帶來何等影響備受關注。中國... 詳情
被問大灣區怎用Twitter 專家:用「特殊的卡」
內地「防火長城」長期限制網民訪問境外網站,資訊無法自由流通令港人到內地感覺不便。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