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C朗神勇中三元 葡萄牙戰平西班牙

[2018.06.16] 發表
葡萄牙隊長C朗(左下)在終場前踢進精彩的自由球。(路透)
葡萄牙隊長C朗在終場前踢進追平自由球,上演帽子戲法。(路透)
西班牙右後衛拿祖費南迪斯在禁區內絆倒葡萄牙隊長C朗(前),被吹判12碼極刑。(路透)
西班牙前鋒迪亞高哥斯達(中)在亂軍中起腳破門,一度將比分追成1平。(路透)

2018世足賽的B組小組賽的「雙牙」對戰,綽號「紅色怒火」的西班牙燒不倒「城堡軍團」葡萄牙,葡軍大將C朗個人獨進3球,演出本屆比賽第1位、也是世足賽史上最老「帽子戲法」,終場兩隊3比3握手言和。

葡萄牙一開賽攻勢流暢,比賽第3分鐘C朗帶球強攻左側,遭逢西班牙改守右衛的中衛球員拿祖費南迪斯,C朗輕易製造拿祖費南迪斯在禁區犯規,賺到12碼罰球而且順利騙倒門將,率先踢進1球,這是C朗為國家踢進的第82球。

西班牙也不是省油的燈,比賽第24分鐘前鋒迪亞高哥斯達展現細膩腳法,在禁區東閃、西閃,硬是從2位球員之間射門進球,完全暴露葡萄牙後防年齡偏高、防守強度不足的弱點。

不過,C朗的強攻正可增強葡萄牙的戰力,上半場第44分鐘,C朗得到隊友策應的球、並在西班牙門前閃過2名防守球員,出腳勁射,球被門將擋了一下,但是順勢滾進門內,C朗興奮大叫,葡萄牙再度2比1領先西班牙。

C朗再強也有西班牙男人出面挑戰,這個人就是西班牙的迪亞高哥斯達,比賽第55分鐘,隊友大衛施華踢自由球調到右邊門柱、布斯基斯再頂往球門中央,迪亞高哥斯達隨即掃進破網,西班牙2比2追平。

西班牙攻勢未歇,一開賽因為犯規而讓C朗罰踢12碼球的「戰犯」拿祖費南迪斯在第58分鐘從右邊禁區外緣強勁抽球,攻進西班牙第3球首次取得領先。

原本以為勝券在望的西班牙沒想到皮克在第86分鐘出現要命的犯規,C朗操刀球門前16碼的自由球,一記漂亮右邊弧線飛進門內,兩隊3比3,葡萄牙硬是不讓西班牙搶佔上風。

上屆世足賽的小組賽,葡萄牙與西班牙都是踢進4球丟了7球,攻擊力不佳而慘遭淘汰,未能晉級16強。

更多要聞一
市長講治安 口惠實不至 華裔居民憤怒了 速搬家
【明報專訊】 雖然多倫多市長和警方都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會將前天擊傷兩名女幼童的兇犯繩之以法,而且將投入更多資源以確保社區安全,但居住在案發... 詳情
申請上訴成功機會微拒保釋 控方:潘鈺儀收監符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今年3月被判監的潘鈺儀於4月向加拿大最高法院申請上訴許可﹐並申請等候期間保釋外出。但該保釋要求被安省上訴法院否決。 潘將在...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廳控告原「富都名宴」負責人潘鈺儀拖欠員工薪金案﹐昨天在新市法院再次過堂。法官決定本月底將進行審前會議。 目前正在監... 詳情
男子停車場跌傷被指碰瓷 其女在香港發文責網亂傳
【明報專訊】手機有Whatsapp 的機主,昨晨很多都收到一段視頻,視頻中一輛汽車在停車場慢駛時,突有一男子從旁飛撲而出,繼而倒地。視頻並無... 詳情
警方證實無詐騙 地面凹凸易絆倒
被瘋傳的所謂「碰瓷」視頻,顯示的情況確很驚險﹐只見男子倒地後﹐其頭部十分貼近那部房車後輪﹐汽車只要再向前移多一步﹐便可能輾過其右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