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搗「呼死你」滋擾黨 封80萬帳號

[2018.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警方近日與四川、河南等省市同步開展行動,搗破「瘋狂雲呼」和「嘔死他」兩個電話滋擾的「呼死你」集團,抓獲賀×國、雷×等210餘名疑犯,繳獲3100餘部作案手機,封停83萬餘個「呼死你」帳號。

廣東省公安廳通報,今年以來,接獲多個「呼死你」報案。受害者稱短時間內接到大量電話或短訊「轟炸」騷擾,有時一天內可多達數千個電話或數千條短訊,導致個人通訊完全中斷,嚴重影響工作生活。其中陳×稱其從3月11日起多次接到陌生電話及陌生短訊,稱如果不轉帳500元人民幣,就繼續「呼死手機」。3月15日,陳×按照對方發送的二維碼掃碼支付了500元後,手機才恢復正常使用。

廣東網警部門接報後成立專案組,將案件列為「安網2號」專案部署開展偵查。發現分別以賀×國、雷×為首的「瘋狂雲呼」和「嘔死他」兩個集團,通過開發運營平台註冊帳號,對全國434萬餘個號碼惡意撥打過12多億次電話。兩個集團均分為「線上+線下」兩個部分。線上人員負責開發維護「呼死你」網頁平台、手機APP和PC端軟件,通過中介代理販賣「呼死你」服務非法謀取暴利,線下人員通過使用「呼死你」平台進行打擊報復、敲詐勒索、強買強賣、非法追債等違法活動。

上月30日至6月5日,廣東省公安廳組織廣州、深圳等15個地市警方,聯同四川、河南同步開展行動,摧毀該兩個「呼死你」集團。廣東省警方提醒,民眾一旦發現電話被惡意呼叫,應及時報警,或聯絡電訊運營商客服啟用「應急通訊保障」服務,下載相關安全軟件助屏蔽騷擾電話短信。

更多中國新聞
川巴士突爆炸15傷 嫌犯重傷遭拘
【明報專訊】據四川省樂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6月18日傍晚樂山市發生一起公交車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該案不涉及暴力恐怖活動。目前... 詳情
【明報專訊】廈門一名4歲男童日前在餐廳內不慎撞倒一名男顧客,未料竟被對方狠踢,致其鼻骨骨折、顱內大面積出血,陷入昏迷,一度要入住深切治療部。... 詳情
侏羅紀猜想證實 山東發現300個恐龍足[
【明報專訊】《侏羅紀世界2》正在熱映,暴走的恐龍、狂奔的人類給人視聽震撼,影片中的帝王迅猛龍讓人眼前一驚。與電影不謀而合,6月18日,中美澳... 詳情
珠海漁船茪 險火燒連營
6月18日下午1時許,珠海市一艘停靠在香洲漁港內的漁船發生火災,起火船隻原本與其他船隻並排,幸好及時被與其他船隻分離,避免了火燒連營。圖為大... 詳情
天候不佳 5000人受困澎湖
端午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澎湖因天候不佳海象差,海上交通全數中斷,估計有6000多名遊客受困離島,澎湖機場頓時湧入近3000、4000人候補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