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退休金改革法不涉利益衝突 聯邦操守專員判莫奈過關
安省自由黨選舉慘敗 臨時黨領籲黨內反思
保守黨奪魁省補選議席
滿銀帝銀9萬客戶資料被竊 兩律師行提集體訴訟索償
軍隊公務員因性取向遭打壓 聯邦法院集體訴訟協議賠1.1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道格福特下令凍結公務僱聘 警察消防除外 公務員表憂慮
停訂報刊減少出差削開支

【明報專訊】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已經要求公務領域凍結僱聘活動,以兌現他在競選期間的一系列承諾,在檢討省府財務賬冊的同時限制開支。但此舉引起一些政府僱員的擔憂。

道格福特的發言人杰弗雷(Simon Jefferies)說,道格福特還指示政府各廳,取消「訂閱基礎的服務」,以及限制出省公幹。

杰弗雷說﹕「安省人民勤奮工作賺錢,他們期盼公帑去到我們都可善用。我們也會逐條審計政府帳簿,保證納稅人金錢的價值。」

道格福特在競選期間承諾啟動政府開支審計,每年透過找到「效率」節省數十億元開支,同時不削減職位。

凍結僱聘活動的確切範圍不清楚,但黨內消息來源稱,重要的一線員工包括治安和消防部門的員工招聘不在其中。任何其他招聘,除了公務領域內橫向調動或按集體合約必須的任命,推進前都必須由內閣辦公室批准。

道格福特的保守黨政府定於6月29日宣誓就職,但一份發給副廳長和張貼在政府網站上的備忘錄顯示,開支限制即時生效。

其他削減措施包括一份禁令,不再為員工會議和活動提供食品和飲料,取消訂閱紙媒比如雜誌、報紙,減少出席省外活動,包括政府間會議。

安省公共機構僱員工會(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主席托馬斯(Warren Thomas)說,他對道格福特叫停政府僱聘活動不感意外,但他擔心那會如何影響服務以及影響工會代表的34,000名公務員工。

托馬斯說,他的電話周一接到大量來電,都來自憂心忡忡的會員。他指問題是誰人從凍結僱聘中豁免,它會持續多久。

 
 
今日相關新聞
道格福特下令凍結公務僱聘 警察消防除外 公務員表憂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