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將犯大錯 阿根廷潰敗
0:3負克羅地亞 出線勢危

[2018.06.22] 發表
阿根廷門將韋利卡巴尼路犯下大錯,被克羅地亞前鋒列比錫(右)將球抽射入網後,卡巴尼路無奈抱頭。 (美聯社)
克羅地亞拿傑迪錫(左)射入今場第三個入球。(美聯社)

【明報專訊】世界盃D組次輪賽事,去屆亞軍阿根廷面對克羅地亞,有門將韋利卡巴尼路傳球時犯下大錯,引致失球,結果負0:3。克羅地亞兩戰6分,取得出線權,提早晉級16強,阿根廷兩戰得1分,出線陷入被動地位。

今場排出3-4-3主攻陣式的阿根廷,顯示出爭勝決心,上半場與克羅地亞打成均勢,雙方半場互無紀錄。

兩軍同樣利用邊路進攻,各有藉對方後防錯誤,得到入球機會,均告錯失。克羅地亞前鋒比列錫5分鐘左路突破施射,被阿根廷門將韋利卡巴尼路擋走。14分鐘,阿根廷的阿古路底線傳中,麥斯米沙禁區頂撞射被後衛擋走。

22分鐘,阿根廷中場馬高斯阿古拿傳中失控,反而擦中楣頂。而30分鐘,阿根廷左路製造混亂,引致門將蘇巴錫出迎落空,但安素佩雷斯面對空門,竟然射斜。補時2分鐘,莫迪歷發動快速突擊,一腳斜傳穿透阿根廷後防。但列比錫控球不暢順,最終射高。

換邊後,阿根廷加強壓迫,55分鐘,阿根廷後防終於出事。後衛加比爾馬卡度回傳門將卡巴尼路,卡巴尼路欲以短傳交波卻嚴重犯錯,唧起皮球如同「助攻」,讓克羅地亞前鋒列比錫窩利抽射入網。

阿根廷之後換入希古恩攻堅,64分鐘,希古恩傳中,米沙撞射被克羅地亞門將蘇巴錫救出。米沙修正後回傳美斯,射門又被拿傑迪錫擋走。66分鐘,文迪蘇傑接應禾沙積高傳送射門,僅中網側。

克羅地亞於81分鐘拉開紀錄,莫迪歷於禁區頂面對奧達文迪下施射,貼柱邊入網。86分鐘,拿傑迪錫主射25碼罰球,省中楣角彈出。補時1分鐘,克羅地亞把握反擊,形成圍攻。卡巴尼路縱擋出拿傑迪錫射門,但阿根廷後衛未有加緊防守,被拿傑迪錫輕鬆補射入網。

更多要聞一
逾800警破曉剿市西黑幫 拘70人檢大量槍械毒品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清晨進行大規模掃黑行動,掃蕩一個主要在多市西區活動的黑幫Five Point Generals,一口氣逮捕了70名... 詳情
多倫多交通列北美最糟糕 全球十大差劣城市排第6
【明報專訊】一份城市交通研究報告顯示﹐多倫多成為北美地區通勤狀況最糟糕的城市之一﹐位列世界十大交通出行狀況最差城市第6名﹐僅次於巴西的Sav... 詳情
首間多市大麻店開設近學校 教局回覆有變數非最後定案
【明報專訊】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原計劃在多倫多開設的第一間公營休閒大麻店,在選址方面恐生變數。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指出,在距離當局屬下的Blant...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經宣布大麻合法化將於今年10月17日正式生效,候任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他希望先諮詢各市鎮當局、... 詳情
今夏陽光多較熱 周末下雨 氣溫偏低
【明報專訊】昨天是「夏至」﹐也就是夏天的正式開始。加拿大環境部高級氣象學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稱﹐多倫多市民在未來數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