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斃女童學校發信通告噩耗

[2018.06.28] 發表
傷心的父親在妻女遇難的泳池附近放上花束。(藍乙寧攝)
圖為Iroquois公立小學

【明報專訊】溺斃女童所就讀於士嘉堡芬治路夾麥高雲路的Iroquois公立小學昨已向校內學生及家長發信﹐通知他們今次的慘劇。

信中指出﹐在該校就讀幼稚園高班的學生Chole與其母親溺斃﹐全校為今次的慘劇感到難過﹐並對死者的親友致以最深摯的慰問。

信中又形容Chole活潑好動﹐為師生所喜愛。至於其喪禮的安排暫仍未有定案﹐校方將按死者家屬意願﹐再決定是否在稍後時間公布喪禮的細節。

校方又表示﹐明白到部分學生及職員為此事感到難過﹐他們將聚焦協助這些師生處理情緒。

教育局昨已派出受過特別訓練的職員到校﹐為有需要的師生提心理輔導。

校方又提醒家長留意子女﹐他們極可能向父母提及今次事件的感受與想法﹐校方鼓勵家長以自己認為最適合的方法與子女溝通。

不過﹐校方亦向家長提供部分指引﹕

•讓子女盡情發泄內心的感受﹔

•小心聆聽及作出恰當的回應﹔

•難過或恐懼的心態可能持續數天﹐以至數周。

更多要聞一
30警太古廣場掃冒牌貨 搜店東住宅起大量假貨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午派出30名警員,帶同搜查令突擊掃蕩華人地標太古廣場﹐搜查了太古廣場內的7家商號﹐檢走數千件懷疑是冒牌貨的商品,包括... 詳情
龔曉華新西蘭露餡引發調查 從電腦IP被查出加拿大地址
【明報專訊】被安省證監會控以欺詐、洗錢和偽造文件等罪名的華裔商人龔曉華(圖)明天要再次出庭應訊,現有7000萬元資產在新西蘭被凍結的龔,揭出... 詳情
美國內反貿戰聲音大 NAFTA不會拉倒
【明報專訊】雖然近期加元表現疲弱﹐上周加元兌美金甚至靠近1年最低位﹐至1美金兌1.338加元。但有外匯分析家認為﹐全球貿易爭拗將會平息。彭博... 詳情
八成買家信海外客推高房價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多達52%的加拿大房屋買家相信,海外投資者對於加國房價的上漲產生了很... 詳情
德國分組賽首出局 80年來最差
衛冕之師德國昨在F組最後一輪面對韓國,完場連失兩球以0:2落敗。同組瑞典3:0大勝墨西哥,兩軍同得6分,攜手出線。德國自1938年,首次於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