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重視安全 華裔學生報讀游泳班趨增

[2018.06.28]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一對母女遇溺身亡事件,華裔游泳教練葉應文強調說,游泳不僅是一項體育活動,而且是一項自求生的技能,掌握這一技能是至關重要的。

快樂魚游泳俱樂部游泳教練葉應文指出,如果人們不會游泳,但又想享受玩水的樂趣,應該到有救生員駐守監管的游泳池,並且穿上達到合格標準的救生衣,以確保人身安全。

他說:「救生圈能發揮的作用並不大,因為救生圈在水中,很容易從手中滑脫。即使人們僅被局限在淺水區內活動,也可能因滑倒而發生溺水情況。」

葉應文是前中國國家游泳隊的隊員、前廣東省游泳隊的主教練,他又指出,與土生土長的加拿大學生相比,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學生掌握游泳技能的比例較低。不過,在加拿大出生的華裔學生學習游泳的比例反而較高,主要是因為家長們對掌握游泳這一技能的重視。

多倫多白海豚游泳俱樂部總教練Hanna Li也認同說,與四五年前相比,本地的華裔家長對於讓孩子掌握游泳技能的重視程度日益提高,華裔學生報讀游泳學習班的人數也愈來愈多。

她說:「加拿大有很多湖泊和沙灘,人們去沙灘玩耍,免不了下水游泳,如果家長不會游泳,就不能與孩子一起盡情享受水上活動的樂趣。」她又指出,華裔成年人初學游泳,學會蛙泳較自由泳更容易些,因為華人做下蹲的動作較容易,通常四五堂課就可以學會。如果有的人動作協調性較好,學起來會更快。據統計,在加拿大因遭遇意外而死亡的個案中,遇溺是第二大常見的死亡原因,僅次於車禍。

更多要聞一
30警太古廣場掃冒牌貨 搜店東住宅起大量假貨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午派出30名警員,帶同搜查令突擊掃蕩華人地標太古廣場﹐搜查了太古廣場內的7家商號﹐檢走數千件懷疑是冒牌貨的商品,包括... 詳情
龔曉華新西蘭露餡引發調查 從電腦IP被查出加拿大地址
【明報專訊】被安省證監會控以欺詐、洗錢和偽造文件等罪名的華裔商人龔曉華(圖)明天要再次出庭應訊,現有7000萬元資產在新西蘭被凍結的龔,揭出... 詳情
美國內反貿戰聲音大 NAFTA不會拉倒
【明報專訊】雖然近期加元表現疲弱﹐上周加元兌美金甚至靠近1年最低位﹐至1美金兌1.338加元。但有外匯分析家認為﹐全球貿易爭拗將會平息。彭博... 詳情
八成買家信海外客推高房價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多達52%的加拿大房屋買家相信,海外投資者對於加國房價的上漲產生了很... 詳情
德國分組賽首出局 80年來最差
衛冕之師德國昨在F組最後一輪面對韓國,完場連失兩球以0:2落敗。同組瑞典3:0大勝墨西哥,兩軍同得6分,攜手出線。德國自1938年,首次於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