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下兒童遇溺成第二大殺手

[2018.06.28] 發表

【明報專訊】負責防範遇溺的加拿大救生協會 (Lifesaving Society) 指出,在加拿大遇溺身亡是10歲以下兒童的第二大致命因素。

加拿大救生協會估計,約有一半加國兒童從未接受傳統的游泳訓練。上游泳課如同為遇溺接種疫苗,而向學齡兒童教授基本泳術、水上安全知識和安全拯救技能,亦世衛組織在一份報告內指明是預防遇溺的十項行動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發表一份以溺斃為題的報告──《全球溺水報告:預防一個主要殺手》(Global report on

drowning: preventing a leading killer)。該報告涵蓋全球各國不同年齡組別的遇溺事件,研究結果包括:遇溺是各地兒童和年輕人的十大死因之一。

加拿大救生協會便有推出「求生泳術」(Swim to Survive) 課程,這個以學校為本的計劃,向3年級學生教授突然跌進水中時的3種必要求生技能。該項課程,教授意外墮入深水時自救的必要技巧。課程教導3年級學生翻入深水、踏水 1 分鐘及游泳 50 米,現時全加各地現已有超過40萬名兒童接受過該項課程的培訓。

加拿大救生協會的公共教育總監拜爾斯(Barbara Byers)說:「當人們在看到朋友或家人意外墮入深水時,往往會出於本能而跳入水中試圖救援對方,但這將使雙方均面臨更大的遇溺風險。」

至於加拿大救生協會最新推出的求生遊泳技能強化課程,是以求生遊泳技能課程為基礎,主要教授學生在穿著衣服的情況下意外墮入深水時的3項必要技能,包括:翻入深水、踩水和游泳。

除此之外,上述新課程還教導學生在協助意外墮入深水的朋友時應該掌握的3大技巧,包括:談話、拋出救生器材以及伸手援助。例如,該項課程教導學生,當朋友或家人意外墮入深水時,他們應留在甲板或船上求救,在致電911或尋求成年人協助的同時,大聲與落水者談話,鼓勵對方不停踩水來保持安全。

更多要聞一
30警太古廣場掃冒牌貨 搜店東住宅起大量假貨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午派出30名警員,帶同搜查令突擊掃蕩華人地標太古廣場﹐搜查了太古廣場內的7家商號﹐檢走數千件懷疑是冒牌貨的商品,包括... 詳情
龔曉華新西蘭露餡引發調查 從電腦IP被查出加拿大地址
【明報專訊】被安省證監會控以欺詐、洗錢和偽造文件等罪名的華裔商人龔曉華(圖)明天要再次出庭應訊,現有7000萬元資產在新西蘭被凍結的龔,揭出... 詳情
美國內反貿戰聲音大 NAFTA不會拉倒
【明報專訊】雖然近期加元表現疲弱﹐上周加元兌美金甚至靠近1年最低位﹐至1美金兌1.338加元。但有外匯分析家認為﹐全球貿易爭拗將會平息。彭博... 詳情
八成買家信海外客推高房價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多達52%的加拿大房屋買家相信,海外投資者對於加國房價的上漲產生了很... 詳情
德國分組賽首出局 80年來最差
衛冕之師德國昨在F組最後一輪面對韓國,完場連失兩球以0:2落敗。同組瑞典3:0大勝墨西哥,兩軍同得6分,攜手出線。德國自1938年,首次於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