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金穩委成立 劉鶴任主任

[2018.07.04] 發表

【明報專訊】新一屆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前日成立並召開首次會議,副總理劉鶴出任金穩委主任,該委員會官員來自13個部門,會議部署了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等相關工作。

成員包括央行書記證監會主席

據中國政府網,金融委副主任兼辦公室主任是央行行長易綱,另一名副主任由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出任,金融委成員還包括央行黨委書記郭樹清、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央行副行長兼外管局局長潘功勝、中財辦副主任韓文秀、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財政部副部長劉偉。協作單位成員包括中紀委副書記李書磊、中組部副部長鄧聲明、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司法部副部長劉炤、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劉貴祥。會議認為,現時完全具備打贏重大風險攻堅戰和應對外部風險的諸多有利條件,對此充滿信心。

更多中國要聞
兩艘055型萬噸驅逐艦大連下水
【明報專訊】大連造船廠內的兩艘055型萬噸級導彈驅逐艦,昨日罕見同時下水出塢。055型是中國海軍最新一代驅逐艦,排水量超過1萬噸。這次也是大... 詳情
中國海軍有望現首女艦長 擁博士學位曾任職華為
【明報專訊】內地《解放軍報》報道,40歲海軍女副艦長韋慧曉,即將參加艦長考核。如果通過,她將成為中國海軍歷來首位女艦長。 報道指韋慧曉... 詳情
可燃冰勘採科研基地選址廣州
為實現可燃冰(又稱天然氣水合物)能源「從鑽台到灶台」的重大轉變,中國已就相關科研平台和工作基站開展實質工作。記者昨日從廣州港務局獲悉,中國可... 詳情
誘導化療聯合同期化療 晚期鼻咽癌生機料增三成
昨日,由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牽頭聯合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香港中文大學威爾斯親王醫院組成的鼻咽癌協作小組,在國際上首次確定誘導化療具有確切療效... 詳情
鼻咽癌是中國南方常見的頭頸腫瘤,發病以廣東最多,亦稱「廣東癌」。 據悉,全球每年有逾8.7萬宗鼻咽癌新發病例,作為發病大國,中國佔據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