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下周出席北約峰會
先訪拉脫維亞探加國部隊

[2018.07.04] 發表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和拉脫維亞國防部長伯格馬尼斯(Raimonds Bergmanis)今年1月31日在渥太華國會山交談。(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周將前往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國家峰會,總理辦稱,總理會先前往拉脫維亞(Latvia),探訪駐紮該國的加拿大部隊。

加拿大在拉脫維亞(Latvia)領導一個關鍵戰鬥部隊,目的是回應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和入侵烏克蘭東部的行動。

杜魯多將在7月9日到10日探訪拉脫維亞的加軍,7月11日和12日參加北約國家峰會。

總理辦周二說,杜魯多期盼參與北約峰會,與其他28國領袖討論如何促進和平和安全。

杜魯多的發言人凱蒂納羅(Eleanore Catenaro)說﹕「總理將透過峰會的討論和工作,重申加拿大在同盟中發揮積極作用,在全球發揮強有力、建設性作用的承諾。」

北約各國領袖間料將出現重大爭議,那是源自美國總統特朗普向包括加拿大在內的多個盟國,發出一系列措辭尖銳的信件,敦促它們達成盟國國防開支目標。

特朗普在6月19日向杜魯多發出的信件中說,美國對北約盟國比如加拿大「愈來愈失望」,因它們沒有兌現承諾,增加軍費開支。

信件到來之際,正逢加拿大和美國關係緊張,美國對加拿大鋼鋁徵收進口關稅,促動加拿大和其他歐盟國家實施報復性關稅還擊。

目前僅有4個北約國家滿足軍費開支目標。特朗普已經發出威脅,假如成員國不兌現承諾,他會退出北約。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前安省進步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決定參加今秋市選,試圖在政治生涯上捲土重來。彭建邦正式加入市選,角逐皮爾... 詳情
綠色和平7示威者懸吊橋下阻油輪進出
【明報專訊】綠色和平七名抗議人士昨日清晨起,自溫哥華鋼鐵工人紀念橋(Ironworkers Memorial Bridge)下垂懸吊,聲稱要... 詳情
【明報專訊】當人們接到通知﹐要他們為自己的寵物安排時間進行疫苗接種。有的人會認為這不是一件要緊的事情。 但實際上﹐此事是保持寵物健康的... 詳情
6人熱死 滿市派水1.7萬公升
【明報專訊】滿地可衛生官員指,近日潮濕熱浪已導致至少6人死亡。加拿大環境部指全國多數地區的濕熱天氣料將持續至周四,周末將回復正常。當局呼籲市... 詳情
精神病漢困星巴克天花板 踢出洞口墮12呎地 嚇煞職員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日前在大溫本那比星巴克咖啡店(Starbuck)廁所的通風口爬上天花板夾層,被困於一處黑暗的角落。他其後踢穿天花板牆身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