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包庇神父性侵兒童 澳洲大主教判監1年或家中服刑

[2018.07.04] 發表
澳洲天主教大主教威爾遜(Philip Wilson)被控包庇教會神父性侵兒童,被裁定罪名成立,判監12個月。(資料圖片)

澳洲天主教大主教威爾遜(Philip Wilson),2015年被控包庇教會神父性侵兒童,今年5月裁定罪名成立,當地法院周二(3日)判囚12個月,成為因隱瞞性侵兒童,被判刑的最高級天主教神職人員。

審判期間,威爾遜否認控罪。辯方曾四度以威爾遜患上老退化症為由,嘗試駁回案件,但遭法官拒絕。法院考慮其身體狀況,准許威爾遜可在家服刑,意味他可能避過入獄。

現年67歲的威爾遜是澳洲阿德萊德教區大主教,被控70年代包庇新南威爾斯州戀童癖教士弗萊徹(James Fletcher)性侵輔祭男童。弗萊徹於2004年被控性侵、虐待9名兒童,判刑後兩年在獄中離世。

其中一名受害人,前輔祭男童克雷男孩彼得·克里(Peter Creigh)表示,早於1976年已向威爾森詳細描述事件,但5年後遭撤換。另一名不願透露名字受害人說,11歲時向威爾森告發,反被對方指他說謊,罰他背誦10遍聖母經。

在場聽審的受害人及家屬表示,對判刑感到心情複雜。其中一位受害者彼得戈加蒂(Peter Gogarty)表示,不滿威爾森判刑過輕。

澳洲天主教主教團會議表示,希望判刑能給受害者一些「平和」感覺。此外教會已做出實質性改變,防止性侵事件。然而威爾遜在定罪後,雖放棄了職務,但教會並無撤除他大主教身分。(英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墨西哥候任總統會涅托 允團結處理NAFTA
【明報專訊】在墨西哥總統選舉中勝出的洛佩斯,與現任總統涅托會面。兩人同意團結處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又會保留現時的談判團隊。... 詳情
韓亞飛機餐分判商疑不堪壓力自殺
韓國第二大航空公司韓亞因飛機餐供應出問題,本月連續三日導致數以十計航班(包括12小時以上的長途國際航機)延誤、沒有飛機餐供應,更有承包商自殺... 詳情
韓新工時制一周限52小時
韓國7月1日起實施一周52小時工作制,即一周工作基準時數40個小時外,最多只可加班12個小時,較原定的68小時,縮減了16小時。 韓國... 詳情
華為智能表申專利 配「分體」藍牙耳機
科技網站報道,中國科技企業華為最近為旗下新款智能手表申請設計專利,當中可見該手表可收藏無線藍牙耳機。 根據該項於上月28日獲世界知識產... 詳情
短暫豁免61公司取用戶資料 fb捱轟
Facebook上周五(6月29日)承認,於fb在2014年宣布翌年將停止第3方公司取得用戶資料的措施後,仍讓61間公司在新措施2015年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