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學潛水首先是由教練在泳池中進行教學,只要年齡在10歲以上都可以學習、考牌。
放大
 
Niagara River一直以尼亞加拉瀑布最有名。但在河水南段的Fort Erie附近,還有很多適合潛水的地點。
放大
 
清澈的湖水、美麗的風景、充滿驚喜的湖底景觀,讓Tobermory成為潛水愛好者必去的「聖地」。
放大
 
Port Dalhousie的水底秘密吸引了很多潛水玩家。
放大
 

其他新聞
4個生活技巧 讓你更快懷孕
甜蜜夫妻 不管情緒 堅持說晚安
性愛質量高 一定要喊出聲
科學洗澡 性能力加倍
看牙也會感染丙型肝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潛入湖底:尋找安大略的清涼夏日

多倫多今年的7月,火熱程度大幅超過往年,市政已經連續不斷地給出高溫警報。這種天氣,當然要尋找有最清◥漯悸k!除了游泳吃雪糕,還有一項非常值得嘗試的活動,那就是潛水:要知道,遍佈各種水域的安大略省,也是全世界最適合潛水的目的地之一呢!

聽到潛水(Scuba Diving),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澳大利亞或者泰國的海邊。但事實上,玩潛水根本不用專門去那麼遠。幾乎所有專業的潛水雜誌都會把安大略省列入全球最適合玩潛水的地區,因為這堬釵h大大小小的湖泊河流為愛好者們提供了各種各樣的水下潛泳的機會。更難能可貴的是,不少湖底河底還有歷經滄桑的沉船讓潛水者親自去探索「考古」,把潛水變得更加有趣。所以炎炎夏日,不要錯過去湖底避暑兼探險的好機會!

上課考牌

對於新手來說,潛水和開車駕船一樣,首先也得上課考牌。別擔心,這個過程並不複雜,整個所需時間也並不多,差不多兩周就可以完成,並且在大多倫多就有很多潛水學校可供就近選擇,只需google關鍵詞「Scuba Diving Toronto」就能找到。根據學校的不同,完成全部課程的費用大概在$500-$700之間,通常都包含所有潛水用具的使用,以及使用泳池練習的會員費。

課程可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包括室內理論課和泳池教學,讓新手在非常安全的環境下掌握潛水的各項技巧。在完成第一階段的學習之後,就可以進入第二階段的開放水域潛水(Open Water Diving)練習,在教練的帶領下到自然環境下的湖泊實踐所學到的潛水技術。一般情況下,這個階段通常包括4次潛水嘗試,可以在兩天之內完成。在成功完成開放水域潛水、得到教練認可之後,就能拿到「開放水域潛水證書」(Open Water Diver Certificate)。從此以後,你就可以自己去任何江河湖海潛水玩了!不過,如果水深超過18米,就需要有更高階的潛水證書,但普通人也很少會去那麼深的地方潛水。

安省潛水水域推薦

安省分佈茼U色大小湖泊河流,選擇的區域不同,潛水所領略到的樂趣也不同。有了潛水證之後,就可以把安省的湖泊真正從堥鴠~玩個透!

Niagara River

在尼亞加拉河沿河有深淺不一的潛水點,不論是新手還是資深愛好者,都能找到適合的河段。比如在Fort Erie境內,International Train Bridge到Frenchman's Creek之間的區域,平均深度在25英尺,水流的速度比較緩和,初學者也可以很輕鬆地潛下去。水中還有很多體形較大的淡水魚類,潛水者可以一邊放鬆地隨水流緩行,一邊欣賞在水中游來游去的生物。再往北一些,到達Niagara Parkway和Cairns Crescent兩條路交叉附近的河段,從這堣U潛到20英尺深後,就會看到一艘沉入水中的駁船,周圍時常有鯰魚有過,水流的流速很慢,能見度也不錯,是初學者嘗試沉船探險的好地方。

Fathom Five National Marine Park

遊客熟悉的Tobermory花瓶島附近,還有這個加拿大最早的「海洋」公園。公園堨]括了20多座島嶼,自然環境美得讓人心曠神怡。可以毫不誇張的說,Tobermory是加拿大風景最優美且可供潛水的地方:湖水藍得透徹,湖底有各種不同的岩石形成的地貌,以及沉睡在那堛漕潀呇~前沉船。如果學會了潛水,下次去花瓶島玩的時候除了在清澈的水面上划船之外,還可以潛到水底,深度領略這個被稱作「加拿大潛水之都」(Canada's Dive Capital)的地方了。那時候才能宣稱你是真正玩過花瓶島了呢!

Port Dalhousie

位於St. Catherine的Port Dalhousie,是很多資深玩家最推薦的潛水地點之一。安大略湖這個區域的湖底,有一艘木質桅桿縱帆船,至今還沒有被證實到底是何時為何沉入湖底的。所以很多人喜歡背粍itrox氧氣瓶,在這堥茪@次高氧潛水,以便在湖底逗留更長的時間,好好對這艘背景神秘的帆船進行一場「水底考古」。

Humber Bay Park West

即便沒有時間去較遠的地方,在多倫多就有水域可以盡情潛水,比如Humber Bay Park West。多倫多市內的玩家非常喜愛這堙G潛水、游泳、水上摩托,各種玩水的人都會在夏天彙聚於此。對於潛水者來說,在下潛後會發現很多好玩的東西:比如年代久遠的超大型水泥管道,甚至可以在堶惜籇釭戛趕g藏。不過這片水域的能見度變化比較大,水有時很渾濁,有時又很清澈,需要觀察後再下水。

 
 
今日相關新聞
潛入湖底:尋找安大略的清涼夏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