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經營的士小巴生意 涉逃稅消防家底豐 藏13名車

[2018.07.20] 發表
被告張慶傑在庭上供稱,2010年在英國首次試駛Speedster跑車後,一直念念不忘。他說在英國駕車非常舒適、路很寬闊,欲回去再試車,但顧及妻子身體狀G,只好打消念頭。(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已停職消防隊目涉嫌5年前向香港海關申請進口兩輛保時捷跑車時,提交兩份虛假「英國登記證書」,逃繳約96萬元稅項昨續受審。消防隊目自辯時承認是歐洲老爺車「發燒友」,收藏13部名車,月入3萬元的他又透露「家底」豐厚,因為家族經營10多部的士和小巴生意,又有物業收租並坐擁5間公司,故能購入名車。

妻抱恙難赴英 託當地朋友代購

被告張慶傑(52歲)供稱,2006年在英國網站發現涉案保時捷Speedster跑車後一見鍾情,原欲飛往英國買車,但妻子身體抱恙,故委託居英朋友James Chan幫忙到車行購入,終以3.6萬英鎊(約37萬港元)成交。同年12月,James帶該車牌簿回港讓被告簽署,聲稱會轉交予車行及做轉名手續,被告遂向他支付54萬元現金。被告稱,他一直等候車行復修汽車,及至2010年才首次飛往英國車行試車,稱「當時見到架車我好開心」,聽到引擎聲就很雀躍。他試車後又看中一輛保時捷黃色Carrera,議價後以1.6萬英鎊(約16萬港元)成交。

控方質疑可未買車先試車

主控官遞交一份英國司機及車輛牌照局女職員的供辭,顯示該Speedster跑車於2013年7月才易手,質問被告不可能未買車先試車,但被告否認。主控又向被告指出,他向James所付的金額非小數目,卻沒向對方取回車行的收據,被告則回應自己「買開矕X十萬翵恣v,又誠懇相信車行和朋友,不認為會被騙。控辯雙方下周三(25日)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ESCC454/18】

更多港聞
瑪莎拉蒂泊露天車場 尾箱15萬元勞力士失竊
【明報專訊】旺角發生車內偷竊案。22歲男子聲稱早前將一隻價值15.7萬元的勞力士手表,置於其瑪莎拉蒂(Maserati)跑車車尾箱並鎖好,並...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去年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20個月,他早前就定罪、判刑及訟費提上訴,上訴庭今日宣判。上訴方早前透露,曾蔭權... 詳情
近四成青年睡眠不足8小時 學生睡得少 患心血管病風險高
【明報專訊】青少年睡眠不足,不但影響精神健康,更可能增加心血管病風險。中文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發現,近四成身體健康的青年每日平均睡眠時數不足8... 詳情
研究:學校延遲上學 精神健康改善
【明報專訊】青少年睡眠不足或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中文大學精神科學系教授在2016年發表的研究指出,上學時間是影響青少年睡眠時數的因素之一...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改革學士課程,加添自主學習元素。現時學生須完成6個學分畢業論文習作(Honours Project)才獲准畢業,校方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