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獸醫課程納入資助 林鄭:樂意接受建議

[2018.08.21] 發表

【明報專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昨宣布,支持城市大學在下學年(2019/20年)開辦教資會資助的6年制獸醫學士學位課程。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城大活動時表示城大開辦課程合時,率先表明「willing and happy(樂意及高興)」接納教資會的建議。下學年入讀該系學生只須付每年4.21萬元學費,但現時就讀自資課程的學生仍要繳付原有的12萬元學費。

下年新生學費4.2萬元

舊生學費維持12萬

城大昨舉行「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命名典禮,出席的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表示昨日向政府推薦批准城大獸醫學士由明年起成為資助課程。同場的林鄭月娥笑言政府不一定接納教資會推薦,但今次欣然接受。

唐家成又稱審視城大建議書時,首要考慮是大學能確保學生畢業後可在港執業;另要求城大在獸醫課程未完全得到全面認證前,須每年向教資會提交年度進展報告。

據教資會昨上載的城大獸醫學士課程專責小組最終報告,城大預計2023年獲澳紐獸醫管理委員會授予全面認證資格;本地認證方面,本港獸醫管理局今年開始就澳紐獸醫管理委員會的評審制度等研究,其後始決定是否給予通過委員會評審院校在港作獸醫註冊認可。城大亦表示正籌備學院所需資源,包括翻新位於丰尷漲蛝m物業,開設獸醫專科診所等。

料2023年獲澳紐獸醫認證

今年收生方面,學院院長禮哲透露今學年有約400人報名,預計收生名額為15至20個,與去年一樣。

現正修讀獸醫學士自資學位課程的學生明年能否獲政府資助,禮哲表示該批學生要付原有自資課程學費,即一年12萬元。被問會否不公平,禮哲解釋絕大部分自資課程學生均獲獎學金,不認為涉不公平,他又說日後修讀資助或自資獸醫課程的學生,均使用相同設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幼年從內地來港的青年,去年涉因「憎鱆爸好耐」,拿菜刀斬父親的頭、臉及頸。青年早前承認一項傷人罪,昨被判囚16個月。法官判刑時表... 詳情
教局通告學校:發現嚴重虐兒速報警
【明報專訊】針對學校處理懷疑虐兒個案的程序及方式,教育局昨趁開學前向全港中小學、幼稚園發通告稱,如校方發現懷疑情G嚴重虐兒個案,可能涉及刑事... 詳情
【明報專訊】法律援助署署長去年9月發出命令,稱「長洲覆核王」郭卓堅過去3年申請法援的行為屬濫用,決定未來3年內不受理任何他提出關於司法覆核的... 詳情
上水名都事故出報告 機署續查刑事責任 簳謚尨鼓灝宎窾 失效奪命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巴黎閣今年5月發生奪命升降機事故,64歲女住客墮下羆悁漱`。機電工程署昨公布技術調查報告,指涉事升降機制動系統內的柱塞長... 詳情
家屬促刑事追究 還死者公道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巴黎閣今年5月發生升降機奪命事故,機電工程署昨公布事故調查結果,指升降機制動系統的制動力不足肇禍,而制動系統出問題與部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