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經緯再收監 一哥:心情沉重

[2018.09.16] 發表
財政司長陳茂波(前左)昨晨出席警察學院結業禮,致辭時提到過去數年警務人員已盡心盡力執勤,仍可能被批評及誤解,希望一眾畢業警員「不要因為一些不公道的批評而灰心」。前右為警務處長盧偉聰。(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法官前日駁回退休警司朱經緯的上訴,重回監獄,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回應稱心情沉重,相信對方正積極考慮再上訴,警隊將全力支援朱經緯和其家人的福利事宜。財政司長陳茂波在結業會操致辭時提到,過去數年即使警務人員已盡心盡力執勤,「卻也可能不被理解,甚至被批評、被誤解」,希望一眾畢業警員「不要因為一些不公道的批評而灰心」,並緊記加入警隊的使命感。

陳茂波:警員被誤解

朱經緯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成,判囚3個月,高院法官前日駁回其上訴。剛獲延任處長職位一年的盧偉聰指出,暫不評論有關案件,又稱警方非常重視市民看法,「我們是一支專業、公平公正處事的警隊」,過去數年已多與市民溝通,讓他們明白警隊在工作時的需要,以及會遇上的挑戰和困難,「同事對於面對挑戰、面對困難,心情一定有起伏,但當穿起制服,為市民服務時,一定會盡心盡力」。

一哥:重視市民看法

政府日前公布,11月屆退休年齡的盧偉聰獲延任12個月,至2019年11月18日。盧回應稱,這個安排純粹為了交接順利。他說警隊有人力資源計劃培訓接班人,但指接班人年齡及高層退休年齡未必配合,又指今次延任做法在以往亦曾試過。

對於保安局考慮取締香港民族黨,盧偉聰稱知道民族黨前晚已經提交申述文件,由保安局考慮,警方會視乎保安局的決定,再決定下一步工作。

警察學院是次結業會操有45名見習督察和230名學警畢業。陳茂波引用警隊早前進行的服務滿意度調查,反映市民滿意和信任警隊。他又寄語警員「不要因為一些不公道的批評而灰心,不要被內心偶發的懷疑所阻礙」,即使無法控制外在環境變化,只要做好溝通工作,必定能得到大眾市民認同和肯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市區的士向運輸署申請加價後,新界的士亦計劃向運輸署申請加價,落旗擬加6元,由現時20.5元增至26.5元,加幅近三成。 ...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今個財政年度擴大公務員編制,較上年度增加6700個職位,是回歸以來最高的按年增幅。政府昨日開展6個公務員學位職系、共305個... 詳情
香港願景倡回購港鐵 設鐵路管理局訂政策
【明報專訊】智庫「香港願景計劃」昨日發表研究報告,建議政府回購港鐵股份,指以近日港鐵的股價計算,總涉及回購金額包含溢價大約1000億港元之內... 詳情
體內藏逾57粒可卡因 非裔漢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昨拘捕一名體內藏毒的外籍男子。海關人員前日下午在機場截查一名58歲非洲裔男子,懷疑其體內藏有毒品,遂把他押送至北大嶼山醫院檢... 詳情
荔枝角懲教宿舍 醉漢報警喊自殺
【明報專訊】荔枝角收押所職員宿舍昨凌晨發生自殺疑雲。一名年約40歲男子前晚與友人聚會,飲至酩酊,與妻子通電話時曾因瑣事爭執口角,至昨凌晨零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