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超市食品「搶」空 菜心貴10倍

[2018.09.17] 發表

「山竹」昨日正面吹襲廣東,由於擔心風勢帶來暴雨,影響食物供應,廣州市內多家超市的蔬菜、麵包、熟食,在前晚均被搶購一空。部分地區商戶趁機抬高菜價,菜心賣到20元人民幣1斤,比平時貴10倍。

南方網報道,廣州海珠區的多家便利店和超市員工表示,由於懼怕「山竹」的威力,很多市民16日都不會出門,所以提前買好了水和各種食物。「平時沒有那麼誇張,今天熟食區域都已經補了很多貨了,但還是賣光了。」而在蔬菜、麵包、熟食區,貨品已被搬空。一位年輕顧客表示,熟食都賣完了,所以買了很多火腿腸、即食麵,「感覺這個颱風還挺可怕的,明天還是老實待在家就好。」

在微信朋友圈上,不少網友上傳不同地方的超市和街市的情況,可見許多貨架已被清空。而在一個街市,菜販掛出一斤菜心20元的標價牌,市民以為寫錯數字,不過該菜販稱「無錯,係20蚊」。

廣東省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表示,已通知全省價格監測機構認真做好市場價格監測、預警工作,及時上報價格異動情況。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駐瑞典大使:華遊客沒犯法
【明報專訊】針對中國遊客指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一事,瑞典《晚報》(Aftonbladet )曝光目擊者視頻,並引述拍攝視頻的瑞典市民表示,「警... 詳情
【明報專訊】繼央視前日播出大陸偵破台灣間諜案件報道後,內地官媒昨再披露台諜報人員除色情引誘外,還會化身成「知心姐姐」,用情感拉攏或金錢利誘。... 詳情
颱風山竹致廣東逾20萬人受災 經濟損失2億元
【明報專訊】據央視報道,據初步不完全統計,颱風「山竹」來襲,汕尾、江門、潮州市共有11個縣118個鄉鎮超過20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2億... 詳情
廣州擬投放儲備食品 準備8000噸凍豬肉保供應
【明報專訊】為避免因糧食短缺生亂,廣州市商務委已經啟動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應急預案,確保颱風吹襲期間主副食品、生活日用品供應充足、流通順暢及價... 詳情
貨船於汕頭外海故障 9緬甸船員獲救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廣東,海面情況惡劣,其中一艘外籍貨船在此時不幸故障,失去動力,更被海浪推到岸邊導致擱淺,船上9名船員受困多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