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指珠三角將大停電 官媒闢謠

[2018.09.17] 發表

「山竹」吹襲廣東期間造成巨大破壞,深圳10多萬戶停電,一度有傳言指當地大鵬有變電站發生爆炸造成大停電;而珠三角多市亦傳出將全市停電,廣東電網急忙闢謠。而在颱風到來前,有聲音指「山竹」風力高達17級,港珠澳大橋可能抵擋不住;而「山竹」傍晚登陸後,官媒即發出「港珠澳大橋挺住了」的報道。

南方網報道,廣東多地出現強風暴雨,有部分媒體指廣州多區域將計劃大面積停電,引起了部分市民的誤解和恐慌。

同樣的消息亦出現在江門、中山、陽江、清遠、東莞等市。廣東電網負責人表示,相關消息純屬謠言,指颱風僅造成部分地市電力設施受損而停電。

而深圳市昨有10多萬戶停電,一度有傳言指當地大鵬有變電站發生爆炸造成大停電。深圳供電局指是謠言,並未發生任何變電站爆炸,也沒有發生配網變壓器爆炸事件。

南方網:「港珠澳大橋挺住了」

中國氣象局官方微博昨發文稱,近日網傳港珠澳大橋可能抵擋不住風力高達17級的「山竹」,是「假的」。文章指「山竹」進入南海後,風力已削弱為15級,港珠澳大橋設計建設能抵抗16級颱風。而在昨日傍晚,「山竹」在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後,南方網指「港珠澳大橋挺住了」,報道引述大橋管理局表示,港珠澳大橋絕大部分完好,昨晚正常亮燈。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駐瑞典大使:華遊客沒犯法
【明報專訊】針對中國遊客指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一事,瑞典《晚報》(Aftonbladet )曝光目擊者視頻,並引述拍攝視頻的瑞典市民表示,「警... 詳情
【明報專訊】繼央視前日播出大陸偵破台灣間諜案件報道後,內地官媒昨再披露台諜報人員除色情引誘外,還會化身成「知心姐姐」,用情感拉攏或金錢利誘。... 詳情
颱風山竹致廣東逾20萬人受災 經濟損失2億元
【明報專訊】據央視報道,據初步不完全統計,颱風「山竹」來襲,汕尾、江門、潮州市共有11個縣118個鄉鎮超過20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2億... 詳情
廣州擬投放儲備食品 準備8000噸凍豬肉保供應
【明報專訊】為避免因糧食短缺生亂,廣州市商務委已經啟動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應急預案,確保颱風吹襲期間主副食品、生活日用品供應充足、流通順暢及價... 詳情
貨船於汕頭外海故障 9緬甸船員獲救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廣東,海面情況惡劣,其中一艘外籍貨船在此時不幸故障,失去動力,更被海浪推到岸邊導致擱淺,船上9名船員受困多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