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司機被禁吸大麻 醫生責公車局違人權

[2018.09.19] 發表
圖為大麻。(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以交通安全為由,要求一名地鐵司機停止服用醫療大麻﹐地鐵司機醫生批評TTC涉嫌侵犯人權﹐而法律專家指出工作場所是否允許吸食大麻﹐目前政策處於真空況。

59歲的TTC地鐵司機法雷爾(Ellaine Farrell)患有嚴重的背部椎間盤突出﹐需要長期服用醫用大麻治療止痛。2017年7月﹐法雷爾接到TTC通知說如果她繼續服用大麻﹐將被停止工作。後來雙方達成妥協﹐TTC允許法雷爾在不當班的周末和節假日服用。但到了2017年9月﹐TTC再次給法雷爾去信警告她不能再服用大麻﹐否則調離工作崗位。

現在﹐法雷爾為了保住工作改為服用鴉片類的止痛藥(opioids)﹐但法雷爾的醫生Michael Verbora指出:「這類止痛藥物治療效果有限﹐而且導致病人出現眩暈、健忘、反應遲鈍等副作用﹐嚴重威脅到法雷爾的健康。」

Michael Verbora醫生還說﹕「法雷爾過去服用的CBD油屬於醫藥大麻衍生物﹐包含一定的THC(一種抑制心理活動的藥物成分)﹐所以不會使她中毒﹐完全不影響她的工作。現在﹐TTC給她最後通牒﹕要麼放棄服用藥物要麼轉崗面臨收入減少困境﹐這完全是侵犯人權做法。」

專長勞工官司的律師Soma Ray-Ellis表示﹕「下月聯邦政府正式實施大麻吸食合法化﹐將帶來一個普遍的問題﹕工作場所是否允許吸食大麻﹖目前﹐在這個問題上存在政策真空﹐大多數僱主都還沒有做好準備﹐所以我建議政府應該立即展開調研制訂相關法律﹐對工作場所吸食大麻進行規管」

更多要聞一
新募警員毋須體能測試
【明報專訊】安省警察學院(Ontario Police College)發出內部通告﹐由本月5日起﹐凡是新招募或正在受訓的學員﹐將毋須接受體... 詳情
地區商會向市議會提三建議 減手續減稅負拒改土地用途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商會(Toronto Regional Board of Trade)昨天向下屆市長和議會提出3大政策建議﹐希望他們採... 詳情
人臉識別普及後 帶來方便與擔憂
【明報專訊】自從蘋果手機開始使用人臉識別技術之後,雖然在最初遭到不少人的非議,但現在愈來愈成為許多智能手機的基本設置。但這一技術的廣泛應用,... 詳情
租金7年增17.5% 居民代表抗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Flemingdon Park社區聖丹尼斯路31-35號(31-35 St. Dennis Dr.)出租公寓的200戶居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