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莊德利宣佈若連任成功市府將全力支持在華人社區建「中華門」。(明報記者攝)
放大
 
莊德利走訪中區華埠商鋪。(明報記者攝)
放大
 
未來將建成的「中華門」地址,在士巴丹拿道夾蘇利雲街路口。(明報記者攝)
放大
 
中區華埠喜事重重,『曉倫公共廣場』具有中華文化特色,而全力興建中。(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為15元最低時薪奮鬥 近千人省府示威抗議
華漢遇騙買入報廢平治 車行董事被判罰款6萬
高雪莉省選敗陣轉戰市選 九人爭逐治安問題成焦點
當谷北區人口10.3萬 第一代新移民佔68%
大麻明合法化 不安疑慮未消 總理說準備好 仍存政治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埠中華門策劃多時無 莊德利今說若連任會支持
以前少過問如今承諾多

【明報專訊】競選連任的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走訪中區華埠﹐承諾若連任成功﹐將全力支持華人社區在中區華埠和士嘉堡建「中華門」。

尋求連任的莊德利在中區華埠訪問華人商鋪﹐與華裔選民交流時談到﹕「華人社會為多倫多的建設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多倫多已成為加拿大華裔人口最多的城市。我全力支持在市中心中區華埠和士嘉堡區建設『中華門』﹐紀念和頌揚華裔歷代移民對多倫多做出的巨大貢獻﹐同時也有助於促進多倫多旅遊業發展﹐彰顯多倫多作為國際大都市的多元文化匯聚繁榮特色。我了解情況﹐華人社區呼籲建一座中華門已經很多年了﹐我如果競選連任成功﹐將和市議會一道批准這兩座中華門的建設項目﹐把項目納入優先財政預算﹐並積極要求聯邦和安省政府撥款支援。另外﹐我願意與民間捐款人合作﹐確保中華門建設項目的捐款資金安全正確使用。」

前安省省議員、現供職於莊德利競選團隊的董唅鵬談到﹕「在中區華埠建設一座中華門﹐已經醞釀、策劃很久﹐我在作省議員期間一直大力支持推進這個項目。這次﹐莊德利市長明確表態全力支持﹐將在任期內加速項目推進﹐有了市長的支持﹐我相信不久將來大家會看到一座輝煌雄偉的中華門屹立在中區華埠。」

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余卓文談到﹕「未來的中華門將座落在士巴丹拿道夾蘇利雲街路口﹐目前牌樓的初步設計方案已確定。中華門建成後﹐不僅成為中區華埠的標誌性建築﹐而且成為整個大多地區華人社會的文化象徵﹐既有助於促進中區華埠的經濟發展﹐而且肯定會吸引海內外華人參觀訪問﹐促進旅遊業發展。」

余卓文還談到﹕「除了中華門﹐我們正在曉倫街、靠近登打士西街北面建設一個富有中國傳統特色的『曉倫公共廣場』﹐廣場兩邊將建造兩個巨大的中國紅燈籠造型﹐每個燈籠為六角型﹐每個角雕塑有一只栩栩如生的生肖獸﹐這樣共展現出中國傳統的12生肖造型。廣場入口處還彫刻有中國傳統的鎮宅吉獸麒麟﹐寓意保護中區華埠平安吉祥。『曉倫公共廣場』建成後﹐不僅成為中區華埠又一文化標誌﹐而且為中區華埠和鄰近的小區提供一個市民聚集休閑場所。廣場將在今年年底前竣工﹐屆時我們將舉行隆重的剪裁儀式﹐歡迎市民參加」

 
 
今日相關新聞
華埠中華門策劃多時無 莊德利今說若連任會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