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合法化明啟動 大麻股普遍上揚
激進投資者增持股份
麥當勞股票獲看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高盛指中國需求減弱 蘋果盈利料遜預期
科技股領跌大盤收低 投資者關注公司財報

【明報專訊】科技股領跌令大盤周一收低,華爾街仍未能從上周的慘跌中恢復元氣。標普500指數跌16.34點,或0.59%,報2,750.79點,其中科技股下滑超過1.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66.15點,或0.88%,報7,430.74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89.44點,或0.35%,報25,250.55點。大型科技公司股價普遍下跌。高盛(Goldman Sachs)預期,隨茪什篕搢D放緩,今年美國科技巨頭蘋果(Apple)的盈利可能下滑,高盛分析師賀爾(Rod Hall)稱,跡象顯示中國消費者對蘋果產品的需求「急速降溫」,可能令iPhone今秋在中國的銷量按年跌15%。高盛對蘋果股票的評級為「中性」,目標價240美元。蘋果股價昨跌2.14%,收217.36美元。

券商Raymond James亦削減串流媒體巨頭Netflix的目標股價,拖累Netflix股價跌1.89%。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亦均收低。

晶片製造商股價也收跌, 半導體指數基金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 (SMH)跌1.1%,其中Nvidia跌達4.5%。

主要股指整日都在升跌之間起伏,道指盤中最高升142.43點,但最多亦跌下96.11點。

上周華爾街錄得今年3月以來最糟糕一周,道指在周三周四兩日累計下跌約1,400點,納指更逼近調整區間。造成上周美股重挫的原因是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突破3.25%,上觸7年高點,國債孳息率突然上升令市場情緒緊張。周一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3.15%左右。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師柯斯汀(David Kostin)說,現在是時候買入成長股,因為上周的拋售已經基本結束,「我們認為進一步下行空間有限,儘管最近出現拋售,股票基本面依然強勁,我們仍然在標普500指數的路徑上保持建設性。」

最近股市動態亦伴隨新一撥企業財報季的到來,Netflix、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強生(Johnson & Johnson)、寶潔(Procter & Gamble)和Honeywel等本周都將公布第三季度盈利。

 
 
今日相關新聞
高盛指中國需求減弱 蘋果盈利料遜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