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郎平(右二)帶領中國女排,過關斬將,打進世錦賽四強。(新華社)
放大
 

[昔日明報]

 
體育
 衛冕冠軍美國遭荷蘭大逆轉
中荷意塞提早進四強

衛冕冠軍美國隊昨日在女排世錦賽六強賽面對荷蘭,在2:0領先的大好形勢下痛失好局,被對手逆轉,結果也讓中國隊提前晉級準決賽。至於東道主日本隊則苦戰五局,以2:3不敵意大利,遭遇兩連敗,無緣四強。

在本屆世錦賽的六強賽中,美國與中國和荷蘭同在H組,小組前兩名進入四強。在周日進行的首場交鋒中,美國隊2:3負於中國,只有贏下荷蘭,才能留住晉級希望。

昨仗美國隊在首局一度落後8分的情況下頑強地以32:30先下一城,並以25:15再贏一局。但隨後的比賽,風雲突變,荷蘭隊上演絕地反擊,以25:22、25:15和15:9成功翻盤,荷蘭隊的斯洛特耶斯成為球隊取勝的最大功臣,全場共得到38分。由於兩戰皆敗,美國隊只能參加五、六名的排位賽。已經出線的中國隊和荷蘭隊將在今日爭奪H組頭名。

六強止步,令美國隊主教練基拉里一時間難以接受,他在教練席上坐了很久才起身參加發布會。當記者問他在比賽結束後和隊員說了什麼時,他說:「我什麼都沒說,這是一個令人失望的結果。」

失望,是基拉里在賽後提到的最多的詞。作為衛冕冠軍,同時又是奪冠大熱門,美國隊的出局還是有些令人感到意外。本次比賽,美國隊一度打出了七連勝的開局,但是在第二階段與中國隊的比賽是個轉折點。那場比賽美國隊0:3完敗,之後又負於意大利,僅依靠中國隊戰勝俄羅斯,基拉里的球隊才驚險進入六強。

六強賽首戰再次面對中國隊,美國隊的表現雖然有所改觀,但還是敗下陣來。此役對陣荷蘭隊,之前被稱為「光速隊」的美國隊還是沒能實現反彈,遭遇整個賽事的四連敗。

從七連勝到四連敗,基拉里說:「我很難受,我不知道在比賽的某些時刻球隊是否打出了想要的排球。」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美國隊遭遇逆轉?基拉里說:「球隊在第一局很被動的局面下堅持了下來,我對此感到驕傲。但之後荷蘭隊做出了改變,我們本有機會拿下第三局並結束比賽,但球隊浪費了一些機會,在面對像荷蘭隊這樣的強隊時我們要善於抓住這樣的機會。」

相反,荷蘭隊則創造了歷史,這是球隊首次殺入世錦賽四強。荷蘭隊主教練莫里森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他說:「我對球隊感到自豪,我們又一次在困境中找到了贏球的辦法。我們創造了歷史,但這並不是終點。」

日本負意大利遭淘汰

六強賽G組賽事,由於日本隊以2:3負意大利,兩戰兩敗遭到淘汰,也讓同組的意大利和塞爾維亞提前進入準決賽。加上H組晉級的中國和荷蘭,四強全部提前產生。中國今日將對陣荷蘭,意大利則與塞爾維亞過招,這兩場比賽將決定各組頭名,而日本隊將與美國隊爭奪第五名。

 
 
今日相關新聞
衛冕冠軍美國遭荷蘭大逆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