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隊主教練郎平(中)在場邊指導球員。(新華社)
放大
 

[昔日明報]

 
體育
 3:1勝荷蘭鎖小組頭名 中國四強再鬥意大利

2018女排世錦賽六強賽周二結束了最後一場比賽的爭奪,中國隊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連扳3局,以3:1戰勝荷蘭,從而以H組第一的身分晉級四強,準決賽將對意大利。

在前兩天的比賽過後,中國隊已經和荷蘭隊提前晉級四強,因此昨仗就成了H組的頭名之爭。荷蘭隊在第一局兩分險勝,隨後中國隊及時調整,後三局將對手的得分壓制在20分以內。四局比分分別是23:25、25:13、25:18和25:17。

這是中國與荷蘭在世錦賽上的第五次交鋒,前四次交手中國隊三勝一負佔優。2018年女排國家聯賽,中國隊與荷蘭隊有過兩次交手,雙方各勝一場。雖然已經提前晉級,但中國隊在本場比賽依舊祭出最強首發: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

荷蘭隊打出了4:1的開局,但中國隊很快將比分扳成4平。之後的比賽,兩隊交替領先。第一局末段,21:23落後的中國隊依靠朱婷和張常寧連追兩分,但之後布伊吉斯連續扣球得手,中國隊先丟一局。

第二局比賽,中國隊在12:10之後開始拉大分差,很快以25:13輕鬆將大比分扳平。隨後的兩局比賽,荷蘭隊都未能給中國隊造成實質性威脅,中國隊再下兩局,最終3:1逆轉取勝。朱婷得到全隊最高的19分,她在瓦基弗銀行隊的隊友斯洛特耶斯得到全場最高的26分。

塞爾維亞荷蘭爭入決賽

同日另一場比賽,塞爾維亞3:1勝意大利奪G組頭名,意大利位居第二。根據賽制,小組前兩名準決賽交叉對陣,中國隊下一場比賽將對陣意大利,塞爾維亞與荷蘭交手。在本次比賽第一階段,中國隊已經與意大利隊有過交鋒,當時中國隊1:3失利。中國隊今日將會轉戰橫濱,備戰周五與意大利的準決賽。

 
 
今日相關新聞
3:1勝荷蘭鎖小組頭名 中國四強再鬥意大利
郎平展望準決賽:看臨場發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