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Toronto Ghost Tour:Fact Or Fiction Free Walking Tour
放大
 
The Haunted Walk
放大
 
Ghost Walks
放大
 
皇家音樂學院 (273 Bloor Street West)
放大
 
Christie Mansion (90 Wellesley Street)
放大
 
Mackenzie House (82 Bond Street)
放大
 
Hockey Hall of Fame (30 Yonge Street)
放大
 
St. Michael’s Hospital (30 Bond Street)
放大
 

其他新聞
性生活的前奏——愛撫
女性常吃黑豆 護膚美容提高性慾
女性長期攝入低熱量飲食更易生女孩
你需要做脂肪肝檢查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鬼節漫步 尋訪多倫多城中鬼事

除了小朋友的糖果和變裝派對,多倫多還有一個萬聖傳統,就是在城中尋訪有鬼魂出沒的老建築:既有不少導覽可供參加,也可以自己在晚上去信步尋鬼,試試有沒有膽子去經歷這部萬聖節的現實「鬼片」!

多倫多市中心有很多老建築,隨?年代的變遷,很多人在堶掘g歷生死,也沉積下來了很多鬼故事,而且還有專門的民間組織去搜集和驗證這些鬼故事,為萬聖節提供了不少素材。接下來這一周就有各種尋鬼導覽可以參加,甚至你也可以帶?這些故事自己去走訪城中老房子,體驗一下這個城市的鬼節氣氛。

Toronto Ghost Tour:Fact Or Fiction Free Walking Tour

這個由Tour Guys組織的尋鬼漫步是多倫多唯一一家免費的有導覽漫步(但一般仍會付給導遊小費)。雖然免費,但導遊還是很專業,在tripadvisor上有5星好評。其特色是不僅會把各種老建築相關的鬼故事講給大家聽,還會對這些鬼故事進行分析,「科學」地研究其背後的真實事件是什麼、到底為何會有故事流傳下來。導覽以市中心為核心區域,從多倫多老市政廳門前啟程,結束於Ryerson大學附近,差不多會走2km。

註冊網址:www.tourguys.ca/tour/free-toronto-ghost-tour

時間:即日-11月3日,每晚8pm開始

價格:免費 (但結束時感覺滿意的話,建議給導遊$10左右小費)

The Haunted Walk

尋鬼漫步一般只是各家旅遊機構的萬聖節特殊活動,但The Haunted Walk則是一家專門提供尋鬼、訪鬼之旅的公司,組織的所有活動都和鬼有關!甚至導覽們在帶路時也會穿上黑色斗篷,提?燈籠,營造出一種非常陰森的氛圍。它們提供了很多不同區域的活動,包括Mackenzie House、釀酒區(Distillery District)、Black Creek Pioneer Village等,還有嚇人指數超高、最擅長製造噩夢的恐怖表演The Seance(未成年人和有心臟問題人士建議不要去觀看這個表演)。

註冊網址:https://hauntedwalk.com/toronto-tours/

時間:多個日期和時間可供網上選擇

價格:$23.75-$66.66

Ghost Walks

這也是一家專注於尋鬼的導覽公司,不僅在多倫多,而且還提供Hamilton、Niagara on the Lake等不同城市的尋鬼之旅:據說Niagara on the Lake是加拿大鬼氣最重的小鎮之一呢!在多倫多的導覽也是從以鬧鬼聞名的老市政廳開始,然後經過Massey Hall、St.Michael's 醫院、Elgin and Winter Garden Theatre等充滿鬼故事的建築,路線主要環繞Yonge-Dundas廣場。

註冊網址:

http://ghostwalks.com/toronto

時間:11月2日、3日8pm開始

價格:$15.04

DIY尋鬼之旅

如果不想和一大群人一起,而是希望按照自己的節奏慢慢尋鬼,那麼也完全可以自己走。DIY的重點就在於要事先瞭解一些鬧鬼建築的故事,這樣一路下來才會從蛛絲馬跡中感受到驚心動魄。最簡單的一條路,就是從Bloor Street上的皇家音樂學院(Royal Conservatory of Music)附近開始,穿過多倫多大學的校區,再往南到Front Street,這一路上就能遇到很多不同的鬧鬼現場!以下就是其中幾處鬧鬼建築和相關的鬼故事:

鬧鬼建築#1:皇家音樂學院 (273 Bloor Street West)

皇家音樂學院的主要部分McMaster Hall在1881年就建成了,曾經是一個培訓傳教士的宗教性機構。現在堶惇O各種練琴房和教室。經常有報告說這媥x鬼,而且這個鬼似乎還很喜歡音樂:愛在有人練琴時在大樓堶控r徊,並且總是穿?紅色衣服或者裙子……鬧鬼建築#1:皇家音樂學院 (273 Bloor Street West)

皇家音樂學院的主要部分McMaster Hall在1881年就建成了,曾經是一個培訓傳教士的宗教性機構。現在堶惇O各種練琴房和教室。經常有報告說這媥x鬼,而且這個鬼似乎還很喜歡音樂:愛在有人練琴時在大樓堶控r徊,並且總是穿?紅色衣服或者裙子……

鬧鬼建築#2: Christie Mansion (90 Wellesley Street)

這棟建築曾經是William Mellis Christie的家,就是那個有名的以賣曲奇而掙大錢的19世紀商人:我們很多人恐怕都吃過以他命名的Christie's Cookies!Christie的曲奇做得很好,但是他的這棟房子堶惚o藏?很多見不得人的事情:據說他的兒子Robert Christie有一個秘密情人,並且把她藏在這棟樓的一個小房間堙A不讓妻子知道。這個情人就在這個小房間堨肮﹛A一個僕人會定時送食物過去。但隨?時間流逝,Robert愈來愈少去看他的情人,她只能孤獨地呆在這個很小的空間堙A並最終發瘋、上吊而亡,屍體被Robert秘密埋葬。那之後,Christie家族就愈來愈不景氣,曲奇公司也只能賣給了別人。那個情人住過的秘密房間傳說叫做「29號房間」,直到現在還會自己開關,甚至把進入者反鎖其中。所以,這堻Q認為住?一個因情而難以瞑目的鬼魂……

鬧鬼建築#3: Mackenzie House (82 Bond Street)

這棟方盒子一樣的喬治時代建築可以說是多倫多甚至加拿大最有「鬼氣」的老房子了,它在尋鬼界的名氣也最高。Mackenzie是多倫多第一任市長,他在這棟房子的二樓一間臥室堨h世。在那之後,就經常有人稱在附近看到一個帶?假髮、個子不高的禿頭男性鬼魂遊蕩,而Mackenzie的相貌就正好是這樣的。此外,一個長頭髮的女鬼也常被看到在二樓和三樓徘徊,據說那就是Mackenzie的妻子……

鬧鬼建築#4: Hockey Hall of Fame (30 Yonge Street)

這個有名的冰球名人堂建築原本屬於BMO銀行的一個分部,也被傳經常鬧鬼,據說當時有些銀行員工就因為這些鬧鬼事件而拒絕轉入這家分行。這堛滌閂G事有兩個版本,第一個說在20世紀初,銀行發生了一起搶劫案,導致一個年輕女性被殺死;第二個版本則說曾有一個女員工失戀之後,絕望地拿了銀行的手槍在樓上自殺身亡。總之,後來就常有人宣稱在銀行的辦公室和金庫附近看到一個身穿老式裙裝的女鬼出沒……

鬧鬼建築#5: St. Michael’s Hospital (30 Bond Street)

這間醫院是1892年由聖約瑟夫修女會建立的,它的鬼故事則和一個叫做Vincenza的修女有關。這個修女在1950年代就已經去世,但至今常常有人稱看到她在樓媔}燈和關燈,而且還看到她的斗篷圍繞?頭部旋轉……

 
 
今日相關新聞
鬼節漫步 尋訪多倫多城中鬼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