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倘上訴失敗戰補選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因宣誓案取消議員資格而引致立法會6席出缺,至今經補選補回5席,但民主派只能保住其中2席,建制派則奪取3席,包括在九龍西兩度勝出的地區直選補選兩席,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一席。民主派本欲透過宣誓案上訴程序,將九龍西出缺兩席分開補選,以為在「單議席單票制」下增加勝算,但如意算盤兩次皆未能打響。

立法會目前唯一仍出缺的,是原屬社民連梁國雄的新界東一席。梁國雄的宣誓案上訴聆訊將於明日(28日)在高等法院上訴庭處理,他昨在民主派敗選記者會上說,對香港法院能夠還他公道抱信心,萬一敗訴,他會上訴至終審法院,若最終亦敗訴,他將會參加補選,「下一次選戰就是我去打」。

對於李卓人敗選,梁國雄稱希望民主派日後能讓選民覺得是團結,在處理社會運動和議會工作時,不止「口頭團結」,而是要有策略地展示共同行動。民主派昨一致為敗選道歉,強調要自我檢討,但梁國雄同時批評不投票的選民,「我不是幾想道歉……你不投票難道我殺了你」,形容選民不投票是「政治自殺」。

更多要聞
消委會譴責凱詩美容不良銷售 游說腦退化男簽卡瘦面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昨點名譴責開業30年、設16間分店的凱詩美容集團,在3年內有82宗投訴,涉逾200萬元。該店以98元低價體驗作招徠,...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銀行一般無明確規定精神上無行為能力的人不可申請信用卡,但有銀行的條款要求無行為能力者須償還款項。工聯會轄下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昨點名強烈譴責凱詩美容集團以不良銷售手法,高壓硬銷大額療程,甚至拒絕向一些無行為能力的顧客退款。執業律師黃鶴鳴表示,市民如... 詳情
朱凱Y選村代表 選舉主任問港獨立場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將於明年1月舉行,立法會議員朱凱Y早前報名,循他居住的元朗「元崗新村」參選居民代表,因他過往曾提倡民主自決,外界普遍... 詳情
佔中案 辯方質疑警煽動佔鐘 警指揮官:別無選擇放催淚彈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等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續審。時任中區助理指揮官黃基偉供稱,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