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檢基未排除日後再選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不獲民主派支持、以獨立身分參選的馮檢基,最終以約1.25萬票落選。馮自參選以來一直被民主派批評「赲慼v,但其得票與工黨李卓人相加,仍不及建制派陳凱欣。馮昨早在點票中心形容其票源是來自「不想含淚投票」的人,又指選舉結果顯示沒有赲慼A形容赲播蚻O找代罪羔羊,逃避責任。馮昨未有排除日後會再參選。

稱選舉結果顯示沒赲

馮檢基昨午到深水鶧狫簡慼A對於他今次補選得票低,他在會見傳媒時歸咎是一直受人抹黑和造謠,而投票日下雨和天氣轉涼,亦影響年長選民投票意欲。他說得票低的另一原因是「棄保」效應,因選民傾向投勝算高的候選人,令原本支持他的選民都轉為支持李卓人。

對於得票低是否反映其政治力量減退,馮稱不同意,指自己在棄保效應下得票是差,但在過往換屆選舉的比例代表制下,「我是有3萬多票」。馮昨早在點票中心批評「非建制派」在今次補選欽點候選人,重申若非建制派令香港政治變得「獨裁」,他會考慮參與推動民主的方法,包括參選。

更多要聞
消委會譴責凱詩美容不良銷售 游說腦退化男簽卡瘦面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昨點名譴責開業30年、設16間分店的凱詩美容集團,在3年內有82宗投訴,涉逾200萬元。該店以98元低價體驗作招徠,...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銀行一般無明確規定精神上無行為能力的人不可申請信用卡,但有銀行的條款要求無行為能力者須償還款項。工聯會轄下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昨點名強烈譴責凱詩美容集團以不良銷售手法,高壓硬銷大額療程,甚至拒絕向一些無行為能力的顧客退款。執業律師黃鶴鳴表示,市民如... 詳情
朱凱Y選村代表 選舉主任問港獨立場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將於明年1月舉行,立法會議員朱凱Y早前報名,循他居住的元朗「元崗新村」參選居民代表,因他過往曾提倡民主自決,外界普遍... 詳情
佔中案 辯方質疑警煽動佔鐘 警指揮官:別無選擇放催淚彈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等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續審。時任中區助理指揮官黃基偉供稱,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