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派:無可能支持工黨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派今次九龍西補選派出被形容為「大中華膠」、「左膠」的工黨李卓人出戰,有本土派中人說,陣營內普遍認為今次補選事不關己,一來未見本土派代表出選,李卓人過往與本土派主張和光譜亦差異甚大,「要本土派支持工黨,根本無可能」;本土派對於馮檢基參選亦只抱「食花生」心態,欲看泛民相爭,但也不會真的投馮一票。即使選舉結果出爐,陣營中亦不多人談論,只覺李卓人落敗為意料之中。

補選事不關己 泛民相爭「食花生」

該本土派中人又認為,過往泛民多提「DQ4」,少理會同樣被褫奪議席的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也認為泛民未見善待本土派,因此陣營亦自覺無責任支持泛民。他說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非建制得票看似大勝,當中一部分實為本土派得票。對於本土派不少人被拒參選,他說對部分本土派中人而言,下次換屆選舉時估計仍可接受立場相對接近的候選人,「不一定要宣稱港獨」,例如抗拒「大陸化」的毛孟靜及形象實幹的陳志全,又或自決派等亦可接受。

更多要聞
消委會譴責凱詩美容不良銷售 游說腦退化男簽卡瘦面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昨點名譴責開業30年、設16間分店的凱詩美容集團,在3年內有82宗投訴,涉逾200萬元。該店以98元低價體驗作招徠,...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銀行一般無明確規定精神上無行為能力的人不可申請信用卡,但有銀行的條款要求無行為能力者須償還款項。工聯會轄下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昨點名強烈譴責凱詩美容集團以不良銷售手法,高壓硬銷大額療程,甚至拒絕向一些無行為能力的顧客退款。執業律師黃鶴鳴表示,市民如... 詳情
朱凱Y選村代表 選舉主任問港獨立場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將於明年1月舉行,立法會議員朱凱Y早前報名,循他居住的元朗「元崗新村」參選居民代表,因他過往曾提倡民主自決,外界普遍... 詳情
佔中案 辯方質疑警煽動佔鐘 警指揮官:別無選擇放催淚彈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等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續審。時任中區助理指揮官黃基偉供稱,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