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級政府認游說無效 承諾支援受影響通用僱員

[2018.11.27] 發表
圖為奧沙華通用車廠兩名員工周一以擁抱互相安慰。(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決定關閉奧沙華車廠之事,安省及聯邦政府領袖周一均承認,他們曾企圖游說GM不要關廠,但游說無效。兩級政府領袖只好另尋他法,來支援將受影響的2,500名員工。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一堅稱,在勸阻GM不要關閉奧沙華車廠一事上,省府實是無能為力。道格福特及聯邦國會議員們都誓言合作,幫助受影響的工人、他們的家庭及奧沙華市。

關閉GM奧沙華車廠將會對該地區經濟帶來重大打擊,而整個安省及全國亦都會感受到。

杜魯多總理周一表示,他已向GM行政總裁巴拉(Mary Barra)表達了對關廠的失望。杜魯多並保證會全力幫助失業的工人及其家庭。杜魯多亦提及,歷年來,聯邦政府對汽車工業提供的補助共達56億元。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聯邦及安省政府共出資137億元,挽救加拿大GM及加拿大佳士拿(Chrysler Canada)免於破產。

聯邦工業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表示,聯邦仍有支持汽車工業計劃。他指出,聯邦政府上周宣布,今後5年內增加聯邦策略創新基金8億元撥款,此種撥款曾經幫助過豐田(Toyota)。

安省周一呼籲聯邦政府,延長受關廠影響工人的就業保險金領取資格5周至50周。道格福特表示,省府會立刻加強就業協助及再培訓措施。

聯邦保守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要求國會為GM關廠事召開緊急辯論。希爾表示,自由黨政府必須立刻說明,將如何幫助受影響的工人及保護安省其他的製造業工作。

希爾說:「我們想知道的是,政府究竟有什麼可以幫助失業工人的方法。我們確實知道一些關廠的原因,如不斷升高的能源成本。我們也知道GM及其他汽車製造商也受到自由黨政府碳稅的影響。」

保守黨財政評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周一呼籲自由黨政府勿開徵碳稅。聯邦新民主黨則希望自由黨政府創造一個全國性的汽車策略,以確保生產線及製造過程符合汽車工業的需要。

安省新民主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指控道格福特政府放棄將汽車工作留在奧沙華的努力。她說:「在將好工作留在本省一事上,我從未見一個政府如此快退縮並舉白旗投降。」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參議院通過下令郵務工人復工的法案,全國郵政服務將於周二午間恢復。參議員以53對25票通過了C-89法案,4名參議員棄權,法案... 詳情
獲富商奧利里支持 希爾誓爭總理寶座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獲得富商奧利里(Kevin O'Leary)表態支持,為其明年大選挑戰總理寶...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正式就安省的酒類政策提出爭議,該政策被指向阿省出產的啤酒和其他酒類產品設置不公平的貿易壁壘,違反《加拿大自由貿易協議》... 詳情
中介失聯蜜月旅行眼看泡湯
【明報專訊】一間旅行中介收錢突然「失聯」﹐令加拿大一對準夫妻的新婚之旅變成了噩夢。但在事件曝光後,中介人終於把款項支付給旅遊公司,這對夫婦的... 詳情
2/3魁省人支持禁公務員穿戴宗教服飾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魁北克人支持禁止公營機構人員佩戴宗教標識。 根據民意調查公司CROP在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