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楓葉卡過期棄移民 現任丈夫與女居溫市
身患癌症 幾段前緣生三子

[2018.12.08] 發表

【明報專訊】孟晚舟的律師馬丁提出12項保釋條件,其中一項是孟晚舟不僅交出香港特區護照,還將交出現在有效的中國護照。

孟晚舟被逮捕時,身上只有香港護照,他的律師昨日對法庭提供孟晚舟請人自中國以快遞於前晚送達的中國護照,以及之前已過期的護照,都準備全部交出,以展示她在被放出後不會踏出加拿大國境的誠意。

馬丁說,孟的丈夫劉先生和10歲的女兒居住在溫哥華,孟曾取得本國永久居民資格,一直到2009年才自願放棄,那時是因為她的楓葉卡過了期。

但在那之後,她仍是經常到溫哥華看丈夫及女兒。馬丁還提到,她是一個有4個子女的母親,除了女兒之後,還有前幾度婚姻所生的3個兒子。

馬丁提到孟晚舟不適合被關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孟晚舟現在有高血壓、睡眠窒息症,以及仍在治療的癌症,她是一個同時有多種疾病的病人,繼續將她拘留會令她無法繼續接受治療及控制病情。

如果獲保釋,孟晚舟將在住在溫市西28街(W. 28 Ave.)丈夫名下的房屋,並接受電子監控,同時也將設有宵禁時間,並準備報到。至於她另外在溫市Matthews Ave.的房屋,目前則正在裝修,故還無法居住。

根據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資料,孟晚舟劉姓丈夫(Xiaozong Liu)在西28街的房屋,目前政府估價是560萬元,而在Matthews Ave.的房屋政府估價則高達1632萬元。

孟晚舟的丈夫昨日坐在旁聽席最接近孟晚舟的位置,孟晚舟進入法庭時,孟的丈夫還揮手打招呼,而孟則是對丈夫微笑點頭。與劉同坐一排的還包括相信是華為加拿大公司的高層以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的代表。

更多要聞一
起訴書指向美金融機構作不實陳述
【明報專訊】美國早在11月底給加拿大檢察總長提交文件,提出臨時拘捕孟萬舟的要求,從有關的法庭文件顯示,美方指控孟曾經在約10年前擔任一間以香... 詳情
加外長稱政治不干預司法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五表示,加國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已向中國外交... 詳情
孟晚舟案損中加經貿
【明報專訊】有本地學者指出﹐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案無論結果如何﹐肯定會影響到中加之間的經貿往來。 懷雅遜大學商業管理學院副教授隋綏... 詳情
【明報專訊】律師事務所Miller & Chevalier成員兼美國司法部前國家安全檢察官弗萊明(Brian Fleming)表示﹐華為首席... 詳情
倘孟不獲保釋 中國更憤怒 引渡纏訟料長達兩年
【明報專訊】Dalhousie大學Schulich法學院教授柯里(Robert Currie)昨晚表示﹐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若不能獲得保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