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哭牆」增26亡靈

[2018.12.11] 發表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遺屬夏淑琴為「哭牆」上的親人姓名描紅。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遺屬祭拜死難親人。

【明報專訊】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到來之際,多位死難者親屬來到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為81年前慘遭屠戮的親人舉行家庭祭告活動。

今年紀念館內的遇難者名單牆(俗稱「哭牆」)上新增了26位死難者名單,使得名單牆上的人數達到10664人。

10日上午,淒風冷雨中的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顯得格外淒涼,夏淑琴、路洪才、佘文彬等死難者遺屬代表一早就冒茩楞B來到「哭牆」前,獻花上香,祭拜親人。

已經89歲的夏淑琴老人還在後輩的攙扶下,走到「哭牆」前,拿起毛筆為死難的家人姓名描紅。「我不認識字,但是我家堣H的名字,我一筆一畫都記得。」

夏淑琴指荂u哭牆」上的名字說道,南京大屠殺過去已經81年了,希望有生之年能等到日本政府承認這段歷史,到南京來道個歉。

經過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確認,今年又有26位死難者的姓名得到確認,並被刻到「哭牆」上。作為遺屬代表,佘文彬當天為新增加的死難者名單揭幕,其中包括他的父親佘培庚。「我趴在門縫堿毼茈L被人帶走,再也沒有回來。後來聽人說,他被推到江堬T死了。」回憶起81年前的往事,年近九旬的佘文彬仍然難抑悲痛。

更多中國新聞
世界最大跨度鐵路拱橋怒江合龍
【明報專訊】10日10時58分,隨茬怮嶁滮糷嬪O重20噸的鋼桿件緩緩上吊、平移和精準對接到位,大瑞鐵路重點控制性工程─怒江四線特大橋按期實現... 詳情
深圳警膝壓女子頭 遭質疑執法不當
【明報專訊】深圳的微博網友「微信初秋」周日凌晨發布圖文稱遭羅湖警員粗暴對待,另有影片所見,該女子不僅被警員膝蓋壓頭,還遭拉扯頭髮,事件引起網... 詳情
【明報專訊】兩米長的淡黃色亞麻紙已褶皺卷邊,圖紙上意為「巡洋艦編號493和494」的字[工整、墨跡清晰、塵封百年。 甲午海戰中抗擊日艦... 詳情
滅火後全身結冰 消防員意外走紅
【明報專訊】頭戴「冰帽」,身披「冰甲」,一張消防員披茼B雪救火的照片近日在網絡熱傳,被網友稱為「冰與火之歌」。照片中的這名消防員,是遼寧大連... 詳情
【明報專訊】天津男子張軼凡早前帶茤d子小潔與20月大女兒,一家三口同赴泰國布吉旅遊,其後訛稱妻子意外溺斃,最終被揭發暴毆妻子後將之溺死。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