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路軌羅倫斯東站具爭議
市長辦公室都市聯通拒回應

[2018.12.11] 發表
圖為莊德利今年9月在士嘉堡宣傳其聰明路軌計劃。

【明報專訊】上周發表的安省審計報告指出﹐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力推的聰明路軌(SmartTrack)計劃中﹐很具爭議的羅倫斯東(Lawrence East)站﹐是都市聯通(Metrolinx)受到來自市府的壓力而通過。而根據廣泛分析﹐一律都不建議興建該車站。

《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根據自由資訊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取得﹐早在2016年2月涉及市長辦公室的電郵﹐顯示都會聯通時任行政總監Bruce McCuaig當時已對聰明路軌的規劃表示關注﹐並認為規劃過程中並不理智。

莊德利早在2014年角逐市長職位時﹐曾許諾興建一條有22個車站的「倫敦式路面地鐵」。但上述的電郵中所提及的計劃﹐只在多市興建6個新車站﹐而通往密西沙加市的公交系統則變成一條艾靈頓路輕軌的西延線﹐也就是說乘坐GO火車的乘客要特別轉車及可能要額外繳付車資才能乘搭。市長辦公室不願回應有關上述電郵的問題﹐只發表聲明指﹕「我們將繼續興建公交系統﹐這亦是多倫多選民授權予市長所做的事情。市議會已投票通過聰明路軌﹐該計劃亦獲省府支持。」

至於McCuaig與都市聯通的發言人均拒絕評論事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