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考慮發旅行警訊 提升加人赴華風險級別

[2018.12.12] 發表

【明報專訊】據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披露,聯邦政府正考慮提高加人到中國旅遊的風險級別,但至今未有定案。其中一個選項,是向在華加人、或者前往中國旅行人士發出旅行警訊。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亮相CTV時事討論節目《Power Play》時表示﹕「環球事務部擁有一個全球偵察系統,每天日以繼夜地去辨識對加國利益及加人旅遊風險和威脅的變化。故此,他們正密切觀察情況。」

加拿大消息人士透露,首要關注是加國公民的安全,因為擔心中國可能會採取獨斷措施。因加拿大應美國政府要求,於本月1日拘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中國已經警告加拿大,指它就要為此承擔後果。

然後就在周二,傳來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中國被捕的消息。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和總理杜魯多證實有關消息,並表示,加國官員已就事件「直接接觸」中方外交人員和代表。

杜魯多在國會眾議院質詢環節前向傳媒說﹕「我們正在處理這件事,我們非常重視事件,當然我們正向有關家庭提供領事協助。」

葛代爾談及康明凱被捕一事時表示,據加國政府所知,中方尚未就此作出「充分合理解釋」。

聯邦政府擔心,發出旅遊警訊可能會令加中本已緊張的外交關係進一步升溫。

更多要聞一
加商憂在中國發展受影響
【明報專訊】加拿大因美國請求拘捕了華為CFO孟晚舟﹐中國外交部警告後果嚴重。一些加國商界人士擔心遭殃。但加政府稱﹐事件完全沒有政治干預。 ... 詳情
中國大使館發表聲明:加美合謀迫害孟晚舟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昨天回應加拿大「環球郵報」查詢發表聲明﹐指出加拿大和美國是在聯合迫害華為CEO孟晚舟(圖)。 大使館的一... 詳情
中國社交平台出現大量「懲罰」加拿大言論
【明報專訊】華為公司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被逮捕事件,引發中國和加拿大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結果對正準備在中國大展拳腳的「加拿大鵝」(... 詳情
美駐加大使憂華影響力提升 認為中國崛起不利北美工人
【明報專訊】美國駐加拿大大使奈特克拉夫特(Kelly Knight Craft)周二表示,中國經濟及政治崛起,對北美工人來說可能是一個壞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