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擬發中國旅遊警示 旅遊業認為影響不大

[2018.12.12] 發表
聯邦政府昨日向加人到中國旅遊發出的風險級別。

【明報專訊】在華為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後﹐再有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海(Michael Kovrig)在中國遭扣留﹐令加、中關係越見緊張。據本地媒體CTV報導﹐聯邦政府正考慮提高加拿大人到中國旅遊的風險級別﹐就沒有提及可能提高的級別。

聯邦政府會根據某國或地區的整體安全及保安情況﹐將風險水平大致分為4級﹐並按情況發出相應的旅遊警示。

據加拿大政府官方網頁顯示﹐聯邦政府對中國發出的旅遊風險級別是第二低的級別﹐原因是當地有零星的暴力、炸彈襲擊及抗議事件﹐呼籲加人保持高度警覺。

有本地旅行社表示﹐如聯邦政果真提高到中國旅遊的風險級別﹐估計對非華裔的旅遊人士造成的心理影響較大﹔而華裔遊客(部分更有親友居於中國)因對中國國情有一定了解﹐相信「只要到中國旅遊純是飲飲食食、玩耍作樂﹐不會觸及當地政府底線﹐便沒有問題」﹐故他們亦不會太擔心。

該旅行社的負責人表示﹐近年到中國遊行的非華裔旅客數目有上升趨勢﹐原因是中國國力不斷冒升﹐很多非華裔人士在好奇心驅使下﹐都想到中國看一看﹔再加上中國舉行2008年北京奧運、2010年上海世博﹐以至將於2022年舉行的冬季奧運﹐都顯示中國正積極向全球展示其實力。

至於另一間不願透露身分的旅行社副總裁則表示﹐參加該公司主辦的中國旅行團﹐非華裔與華裔顧客各佔一半。她擔心﹐如聯邦政府提高訪中的旅遊級別﹐或多或少會對非華裔旅客造成心理影響。不過﹐她又補充﹐「相信大部分遊客都是理智的。」

風險水平最低級別是指某國的整體安全情況與加國相似﹔第二高級別的是指某國有特定的安全問題﹐呼籲旅客盡量避免到訪當地﹔最高級別則是指某國對個人安全有極度危險﹐警告國民應完全避免到某國旅遊。

更多要聞一
加商憂在中國發展受影響
【明報專訊】加拿大因美國請求拘捕了華為CFO孟晚舟﹐中國外交部警告後果嚴重。一些加國商界人士擔心遭殃。但加政府稱﹐事件完全沒有政治干預。 ... 詳情
中國大使館發表聲明:加美合謀迫害孟晚舟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昨天回應加拿大「環球郵報」查詢發表聲明﹐指出加拿大和美國是在聯合迫害華為CEO孟晚舟(圖)。 大使館的一... 詳情
中國社交平台出現大量「懲罰」加拿大言論
【明報專訊】華為公司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被逮捕事件,引發中國和加拿大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結果對正準備在中國大展拳腳的「加拿大鵝」(... 詳情
美駐加大使憂華影響力提升 認為中國崛起不利北美工人
【明報專訊】美國駐加拿大大使奈特克拉夫特(Kelly Knight Craft)周二表示,中國經濟及政治崛起,對北美工人來說可能是一個壞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