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筆交易需消化吸收
可口可樂料明年併購動作放緩

[2018.12.12] 發表
可口可樂今年斥資51億元,收購英國咖啡連鎖店Costa Coffee。

【明報專訊】可口可樂(Coca-Cola)2018年進行了6筆併購交易,不過行政總裁昆西(James Quincey)周二表示,投資者不應期望可口可樂明年還保持此一速度。

昆西表示:「我們需要時間消化吸收2018年的投資,但經驗告訴我們,其節奏不會很快。」過去幾年來,消費必需品公司如可口可樂等,都轉向收購以促進成長,進一步整合飲食業界。昆西表示,可口可樂會聚焦於它的顧客,並按部就班打造其國際投資組合。

昆西表示:「當我們的投資組合變得愈廣泛,投資者愈期望我們迅速成長,而此點從股價反映出來。」可口可樂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揚逾7%,在動盪不安的股市中屹立不搖。可口可樂的市值為2,098億,高過業務更分散對手百事可樂(PepsiCo)的1,650億元。

可口可樂斥資51億元收購的英國咖啡連鎖店Costa Coffee,即將加入可口可樂的投資組合。此一交易預期可於2019年上半年完成。根據Statista,Costa在全球擁有3,800間店面。

喜愛Costa咖啡的美國人短期內可能無法在美國享受此一咖啡。昆西表示,可口可樂的首要之務在於咖啡,而不是與食物零售業競爭。

Costa的收購將能使可口可樂成為一個提供冷熱飲的公司。例如,Costa擁有螢屏觸碰式的販賣機。可口可樂自己也有自由式的飲料販賣機,讓顧客自己定製飲料。它也在測試能讓顧客定製Powerade運動飲料的販賣機。可口可樂也有其他可以辨識顧客瓶中特殊晶片的販賣機,讓顧客可以更快獲得飲料。

有謠傳指出,可口可樂可能未來亦對大麻業感興趣。可口可樂已否認正與大麻生產商Aurora Cannabis洽談成立伙伴關係的謠言。

飲料業放眼大麻業,認為這是使其業務成長的一個機會。百事可樂表示,它正密切注意大麻業,Corona啤酒製造商Constellation Brands已對大麻公司Canopy Growth進行投資。

昆西表示,可口可樂暫時不會考慮生產含有大麻二酚(CBD)的飲料,直到此一物質變成「合法並可安全食用」。

更多經濟要聞
美中貿易關係緩和 特朗普威脅關閉政府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再度經歷震蕩一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經過多番升跌交錯,最終小幅收低。道指跌53.02點,或0.22%,報24,370.2... 詳情
亞馬遜傳有意收購
【明報專訊】市場周二有傳言指英國超市連鎖店WM Morrisons可能會被美國網上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com)收購, Morris... 詳情
華為CFO被捕 中國消費者遷怒「加拿大雁」
【明報專訊】自從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加拿大警方逮捕消息曝光後,加拿大豪華外褸製造商Canada Goose成功中國消費者發泄憤... 詳情
通用電氣盤中跌至6.6元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周二盤中股價曾一度跌至6.6元,係10年前金融危機期間的最低收市價。GE周二收盤時略... 詳情
股價上揚速度猛 輝瑞藥廠遭摩通降級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 Morgan)周二將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股票評級從增磅調降至中性,它並警告說,該藥廠今年股價已上揚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