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牧師或控顛覆罪 發表「信仰抗命」

[2018.12.13] 發表

四川成都警方仍在整肅地下家庭教會「秋雨聖約教會」。據以秋雨教會名義發布的消息指,另一名教會執事葛迎鋒被以涉嫌非法經營罪拘留。該教會內部信息表示,早前被帶走的教會創辦人王怡,可能被成都當局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

秋雨聖約教會信眾9日起被大規模逮捕,目前被帶走的人員已陸續獲釋,但釋放人員被要求簽署不再參加非法宗教聚會的保證書,而王怡仍然失聯。此前,教會內部稱王怡可能被控涉嫌「非法經營罪」及「非法出版罪」。昨日,教會內部又有消息傳出,成都當局可能指控王怡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

王怡的友人昨發布王怡事先寫好的聲明<信仰上的抗命>,王怡表示,「無論活在現在或將來的任何政權之下,只要世俗政府繼續迫害教會,戕害唯獨屬於上帝的人類良心,我就將繼續信仰上的抗命」。

該聲明於今年10月4日修訂,表明「被羈押48小時之後由教會發布」。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胡錦濤到底算老幾?
在講究排名的中共官場,每位前任和現任的先後位置都不是隨意排列,如中共卸任的兩位前總書記江澤民和胡錦濤為例,在胡錦濤任上,只要江現身,就是胡一...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電商亞馬遜等近30間美國企業被指採用的中國製伺服器底板,遭植入晶片竊取機密事件,經第三方業者協助安全審核後,並沒有發現... 詳情
中國偵察機穿越宮古海峽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監部發布消息,表示中國一架運-9電子情報偵察機(圖)13日穿越宮古海峽向北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起飛監視... 詳情
習李送別鄧小平大秘
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政治秘書、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委員王瑞林上周六在北京離世,享年88歲;其遺體昨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國家主席習近平(圖)、... 詳情
輾殺15人 司機判死
湖南省衡陽市中級法院昨審理一宗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的案件,被告人陽贊雲今年9月12日駕駛路虎越野車,衝入衡東縣?江廣場,追撞在廣場上納涼的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