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書:宗教信仰自由有保障

[2018.12.13] 發表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發表《改革開放40年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白皮書,稱40年來不僅「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保障」,中國對公民人身人格權的保障也不斷加強。「堅持把人權的普遍性原則同中國實際相結合,即人權普世價值必須考慮中國國情,並堅持把生存權和發展權作為首要的基本人權」。

在多達2.8萬字的白皮書中形容,「從苦難中一路走來的中國人民深刻認識到,生存權和發展權是首要的基本人權,是享有其他人權的前提和基礎」。

新華社報道,白皮書指出中國憲法確認了公民人格權。中共十九大再次強調保護人民人身權、財產權、人格權,彰顯了保護人格尊嚴、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人文關懷。「民法通則」和「侵權責任法」進一步建立了人格權保護體系。白皮書又稱「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保障」,中國實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堅持從本國國情和宗教實際出發,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權利,構建積極健康的宗教關係,維護宗教和睦與社會和諧。至於西藏、新疆人權問題,白皮書僅稱「少數民族宗教信仰自由獲得充分保障,『正常的』宗教活動和宗教信仰依法受到保護」。

更多中國要聞
胡錦濤到底算老幾?
在講究排名的中共官場,每位前任和現任的先後位置都不是隨意排列,如中共卸任的兩位前總書記江澤民和胡錦濤為例,在胡錦濤任上,只要江現身,就是胡一...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電商亞馬遜等近30間美國企業被指採用的中國製伺服器底板,遭植入晶片竊取機密事件,經第三方業者協助安全審核後,並沒有發現... 詳情
中國偵察機穿越宮古海峽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監部發布消息,表示中國一架運-9電子情報偵察機(圖)13日穿越宮古海峽向北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起飛監視... 詳情
習李送別鄧小平大秘
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政治秘書、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委員王瑞林上周六在北京離世,享年88歲;其遺體昨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國家主席習近平(圖)、... 詳情
輾殺15人 司機判死
湖南省衡陽市中級法院昨審理一宗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的案件,被告人陽贊雲今年9月12日駕駛路虎越野車,衝入衡東縣?江廣場,追撞在廣場上納涼的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