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友託照料 稱不滿說謊 火灼腳韋 兩「保母」認虐4歲女

[2018.12.20] 發表
受害女童被抱送醫院時已陷入半昏迷,身體上有多處瘀傷。(資料圖片)
首被告陳天佑(右)及次被告馮嘉寶(左)為情侶關係,她們案發前曾多次託管涉事女童,馮自稱負責女童膳食,又會帶她逛街。(互聯網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育有一對孖生女兒的單親母親,將4歲「大孖」交託友人照顧,「大孖」一個月間慘遭兩名「保母」虐待致遍體瘀傷,陷入半昏迷,送院需接受開腦手術。兩名保母被捕後稱「個c妹成日講大話」,曾多次掌摑及拳打她,更稱因她在家不穿褲子故郎o下陰,又用打火機灼她的腳。她們不滿女童說謊,用鐵製文件夾鉗她的鼻,恐嚇將她「塞入垃圾桶,掟出街」,更拍下懲罰過程。兩人昨承認虐兒罪,押後判刑。

兩名女被告分別為陳天佑(37歲)及馮嘉寶(42歲),兩人已為情侶12年。她們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虐兒罪,陳另承認一項藏毒及一項管有吸毒用具罪。法官須等待女童的傷勢報告,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7日判刑,兩名被告繼續還押。

女童半昏迷送院 施開腦手術

社署回覆本報查詢指,署方案發後已即時為涉事女童申請保護令,並安排她們接受兒童住宿照顧服務及臨H心理輔導。

案情透露,單親媽媽Y早年入獄,在獄中認識陳,出獄後不時把孖生女兒交託陳照顧。去年11月1日,Y把「大孖」X交予兩名被告照顧,數日後再把「細孖」Z交託兩人。同月22日,陳稱X頑皮,要「教好她」,要求Y先接走Z。Z被接走後,Y於同月24至30日間,不斷聯絡兩名被告,更登門造訪希望接走X,但都不成功。至翌月1日,陳致電Y稱X弄傷下巴失去知覺,吩咐她接走X。隨後X被送往醫院,途中她已陷半昏迷及遍體瘀傷。醫生稱X傷勢不尋常,電腦掃描顯示她有硬腦膜下血腫,需接受開腦手術。

母獄中認識被告 曾登門接女遭拒

多份醫療報告顯示,X臉部、恥骨及下肢均有傷口,牙齒則有鬆動。X抵院後意識水平波動,需要插喉,右腿有煙蒂灼痕,下陰及肛門均有損傷。X於手術數天後已完全清醒,醫生評估她康復進展理想。

兩名被告在X被接走後搬到一賓館,同日遭警方拘捕。在警誡下,陳說「個c妹成日講大話,又推跌我洁A令到我好嬲,我先打佢,同埋用火機辣佢」。兩名被告招認,曾掌摑及拳打X腹部,並曾獨留X在家中。陳更稱曾用打火機灼X的腳,並茄下陰以懲罰她在家不穿褲子。警方在兩人寓所發現冰毒、海洛英及吸毒器皿。

暫委法官曾詢問辯方,會否爭議部分傷勢不是由兩被告造成。陳的代表大律師蕭震然表示,X在案發前已有部分傷勢,惟當法官追問詳情時,蕭卻無言以對,坦承未準備好。法官續指,即使沒有直接證據顯示X的所有傷勢均由兩名被告造成,但強調兩人也「責無旁貸」。

【案件編號:DCCC 293/20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62歲患癌裝修工人去年在天水圍寓所,涉用槌仔襲擊正申請離婚的妻子,並一度危坐窗邊聲稱自殺,經談判後返回屋內。他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 詳情
青年The ONE劫60萬元表  內地落網移交
【明報專訊】國慶前夕尖沙嘴The ONE商場發生持械行劫案,重案組深入調查後,在內地公安及澳門司警協助下,疑犯早前在內地落網,並起回3隻總值... 詳情
揮高球杆追打唐狗 中年漢被捕 歷時40多秒 球杆打斷
【明報專訊】旺角凌晨發生虐狗案,過程被附近閉路電視直擊。一名中年男子以高爾夫球杆追打一頭伏在桌上休息的黑色唐狗,令牠面部多處受傷,該支高球杆... 詳情
長洲5唐狗吐白沫亡 疑被毒死
【明報專訊】長洲發生懷疑毒狗案。昨早9時許,有人發現長洲東堤路一帶有5具狗屍,口吐白沫,懷疑被毒死,警方到場調查,並檢走一盒可疑食物,案件暫... 詳情
【明報專訊】行醫逾廿載西醫李揚敬,涉嫌本年3月在其位於土瓜灣診所內非禮24歲女病人,於檢查腰背期間多次伸手進病人胸圍內摸胸。李否認一項非禮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