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腸有4cm腫瘤 除夕做手術 洪朝豐交代後事提早慶生

[2018.12.26] 發表
洪朝豐繼患舌癌與淋巴癌後,今年8月發覺頸右邊有腫塊接受檢驗,雖證實不是淋巴癌擴散,但又發現小腸有4cm的腫瘤,手術安排在除夕進行。(網上圖片)
洪朝豐(左)近日密密相約好友提前慶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洪朝豐去年10月證實患舌癌與淋巴癌,12月動手術割c並接受30次電療。今年8月他發覺頸的右邊有腫塊,疑淋巴癌復發,由左邊擴散到右邊,10月檢驗後獲好消息,證實沒有擴散,他專心投入準備新書。昨日他在社交平台分享好友為他預祝生日的照片,透露於除夕(31日)要接受又一次大手術,因為驗出他的小腸有4cm的腫瘤。洪朝豐接受《明報》電話訪問,稱手術後才知道腫瘤是良性或惡性,他已作最後的準備,由遺囑到喪禮安排也交代了,故他心情好平靜。

娛樂組

洪朝豐昨日在社交平台留言,表示在本月31日手術前有第三、四波的生日飯。他寫道:「邁向虛齡60歲,今年想多吃生日飯。1月5日生日那天大概要在醫院度過。我許了一個願,祈望新書面世,可以幫助到許多人。希望讓黑暗中的人感受到一點溫暖,看到一點光明。」

闖完一關又一關

洪朝豐稱10月因為頸有腫塊,故接受了正電子電腦掃描,當時知道淋巴癌沒有擴散,但檢驗中發覺小腸活躍指數偏高,要進一步檢查。他抱蚋籈馱@關又一關的心情,再檢驗證實小腸有4cm的腫瘤,醫生便安排做手術。他稱手術後才知腫瘤是否良性,若良性便好彩又過一關,要是惡性腫瘤代表他有小腸癌,醫生也提到很容易會擴散到肝。他說:「醫生想幫我做微創手術,若果不能微創便要由胸口開刀到肚臍,疤痕會好長。若果是癌症或死驉A我都做晒準備,已交代了遺囑還有喪禮安排,要通知誰也講了。」

望不好的隨2018過去

洪朝豐稱除夕做手術,這陣子有冬至、聖誕節日外,他又提早慶祝生日,先後已切了兩次生日蛋糕,陸續還有慶祝活動要盡情享受。他1月5日生日,怕除夕的手術後他未能出院跟朋友慶祝,近日他想見誰也第一時間約會見面。他提及病G時表現輕鬆,一切順其自然。醫生給他安排除夕動手術,他覺得是去舊迎新,要是手術順利,2019就是新開始,所有不好的隨2018年過去了。他稱人生不是計算事業有多成功,他想到自己得到很多人的寵愛,心情很平靜。

簽名會押後7日舉行

早前他忙於新著作《風雨之後——我的舌癌筆記》,他稱原本新書的簽名會是1月5日,怕自己手術後未出院故押後至1月12日舉行。他笑說:「若果手術後未復元氣,我咪講少狣o。」

更多影視
平安夜開騷 陳柏宇頭痛囡囡唔飲奶
【明報專訊】陳柏宇(Jason)一連三場《Jason Chan Not Alone Live》音樂會假九展舉行,前晚平安夜首場演出,他大唱聖... 詳情
四料視帝馬德鐘豬籠入水
【明報專訊】馬德鐘(馬神)昨日為「冬日美食節」任表演嘉賓,獻唱《一生中最愛》兼玩遊戲,台下粉絲除了大叫「視帝」,又拿出他的舊CD索簽名。馬神... 詳情
毛舜筠排除萬難煮婦變藍帶大廚
【明報專訊】毛舜筠早前憑電影《黃金花》奪金像影后和亞太影后,其實她不止演戲叻,烹飪也叻,她考獲法國藍帶,連整曲奇也同樣了得,最近更創業開店售... 詳情
吳敏霞誕B女︰喜迎西西小千金
【明報專訊】「跳水皇后」吳敏霞去年5月與從事體育生意的張效誠結婚,今年7月宣布有喜。昨午吳敏霞在微博報喜,女兒於12月18日出世。她分享一家... 詳情
吳若希叫菊梓喬一姐:視她同行伙伴
【明報專訊】吳若希昨日與香港首名打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的魔術師李行齊出席商場活動,吳若希唱歌、李行齊表演魔術助興。吳若希透露平安夜一家三口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