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最高檢:王全璋換律師拖延審判
華為遭封殺 德5G取態成焦點
德媒列中國「獲取秘密」5種方式
外交部回應美代防長告誡「警惕中國」
王毅訪埃塞俄比亞 非洲債務問題責不在中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馬克思學會 新舊成員隔空交鋒

北京大學學生社團「馬克思主義學會」上周被強行改組後,近期因積極介入工運而遭打壓的原有班底,與校方「空降」的新成員繼續交鋒。新學會連發兩封公開信,讓原成員「懸崖勒馬,知錯悔改」,又指摘對方向指導老師、學校保安發威脅短訊;原班底亦稱希望對方「及時收手,不作他人棋子」。

新學會前日和昨日發出兩封致「占萱(即前會長邱占萱)等同學」的公開信,指出改組是因不想見到馬克思主義被肆意曲解、原成員繼續鬧劇、學會成為講笑話的談資,「希望你們懸崖勒馬,知錯悔改,回歸理性」,又歡迎原成員回歸。

信中指控,原有成員組織不明人員給指導老師、學校保安隊負責人、後勤管理人員發恐嚇、污衊短訊。

「在網絡上貼大字報,在高校間橫行無忌」,反問這與文革中紅衛兵批鬥老師何異。

該信還批評,舊學會「反對改革開放,妄圖開歷史倒車」,過去一段時間學會主要活動變成「網上發文」、「線下舉牌」、「車庫跳舞」,文章字埵瘨○ㄓ浀荓a有濃濃的文革味道。

原班底昨也發文回應,重申改組粗暴無理,並反駁有關指控,又稱期待雙方互相參與馬克思主義辯題的活動。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馬克思學會 新舊成員隔空交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