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宣布撤軍,敘利亞政府軍也派出部隊駐軍敘北,圖為在曼比季周邊駐軍的敘國政府軍。(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日本下周一起徵1000日圓離境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土國持續增兵敘利亞邊境
美傳請埃及阿聯酋駐軍

【明報專訊】2018年末,美國總統特朗普突宣布「即刻將美軍撤出敘利亞」,恐怖平衡遭打破,各方勢力紛紛蠢蠢欲動,想在美軍撤走後的「權力真空期」搶佔先機。

土耳其率先發動軍事行動,派兵進駐土敘邊境,還策動親土耳其的敘利亞反抗軍進逼位在敘北的庫爾德族勢力;而敘利亞政府軍也派出部隊駐軍敘北周圍。現在更傳出埃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也受美國請託,可能代替美軍在敘北駐軍。

《半島電視台》引述敘以色列情報網站「DEBKA」指出,美國華府方面正在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阿勒納哈揚(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Fattah el-Sissi)對話,討論美軍撤軍後,將美軍原先在敘利亞駐防的地區,交由埃及與阿聯酋的部隊駐守等事宜。美方說,「將由他們接管美軍在敘國的據點,並由美方提供空中支援,以保護埃阿聯酋軍免於遭到俄國、敘利亞政府軍或土耳其的攻擊。」

DEBKA分析,埃及在過去4年始終支持敘國阿薩德政府軍,認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會接受埃及軍隊進駐敘北的重要據點曼比季,並由一位敘利亞連絡官作為溝通橋梁;另外,針對阿聯酋的軍隊,有觀點指出,阿薩德也可能會支持這個方案,不僅是因為阿聯酋在2018年末釋出善意,重啟位在大馬士革(敘國首府)的大使館,也因為阿聯酋可以提供資金援助敘國進行重建計劃;而屬於伊斯蘭遜尼派的埃、阿兩國也樂於趁機拉攏敘國,以降低伊斯蘭什葉派老大哥伊朗對敘利亞的影響力。

與此同時,土耳其仍持續不斷在土敘邊境進行更多的軍事部雩p,包括將更多的坦克、運兵車與載運武器彈藥卡車進駐土耳其南部的尚勒烏爾法省;土耳其總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當地時間1月1日說,土耳其將繼續努力消滅「伊斯蘭國」、「庫爾德族工人黨」、流亡美國的法圖拉.法侖(Fethullah Gulen)留下的反對力量,以及所有由「黑暗勢力」所支持的組織。

 
 
今日相關新聞
土國持續增兵敘利亞邊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