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疑因債務糾紛被殺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蒙面持刀搶銀行 獨行匪8小時落網

【明報專訊】蔡姓男子4日蒙面頭戴紅色帽子,持剁骨刀到台中沙鹿元大銀行,翻入櫃^內搜刮現金20萬元,騎單車逃逸,犯案過程不到3分鐘,警方晚間8時許,在台中西屯區某汽車旅館內,逮捕熟睡中的蔡姓男子,並起出18萬多元贓款,他坦承缺錢犯案,全案由警方漏夜偵辦中。

警方調查,家住清水區的43歲蔡男,4日中午12時40分,頭戴紅色鴨舌帽及口罩,騎單車前往沙鹿區元大銀行,進入銀行後,突然亮出剁骨刀大喊「搶劫!」並與行員發生拉扯,蔡迅速翻入櫃^內搜刮現金,隨即奪門而出。

蔡騎茪@輛停在門口的單車往附近巷弄飛奔,保全人員見狀,持棒球棍緊追不捨,仍被他逃逸無蹤。

案發後,行員緊急將鐵門拉下,並清點損失金額約20萬元,警方根據目擊者描述「騎單車、紅色鴨舌帽」特徵清查身分,一度「逮捕」特徵相似的男子,經調查後排除涉案。

警方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發現蔡逃逸後,將單車及剁骨刀丟棄在附近,步行至鄰近公園脫掉外套、口罩及帽子,然後再搭計程車到西屯區青海路要投宿飯店,但飯店看他精神狀況不佳,不願讓他住,蔡接茼h次搭計程車又步行,製造斷點,最後在下午4時許投宿西屯區某汽車旅館。

警方透過監視器鎖定蔡嫌後,找來其家人進行確認無誤,最後攻堅直搗西屯區某汽車旅館,當時蔡嫌一個人正在睡覺,看見警方破門而入嚇一大跳,他向警方坦承因缺錢才犯案,全案依強盜罪嫌偵辦中。

 
 
今日相關新聞
蒙面持刀搶銀行 獨行匪8小時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