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凱薩醫生指雪後人們開車前切記要清理排氣管。(CBC)
放大
 

其他新聞
鼓吹多吃植物蛋白及高纖食物 農民憂新食品指南危害奶業
3孩母贏至多彩3950萬元
市東2車追逐駁火20響
威脅女網友賣淫盡吞肉金
華裔市議員黃慧文聲稱遭網上無理攻擊損名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官員警告汽車掃雪應熄火 一氧化碳可瞬間積聚奪命
必須確保排氣管通暢

【明報專訊】滿地可公共衛生局警告駕車人士,在寒冬中清除汽車外面的積雪時,應停車熄火,避免車輛產生致命的一氧化碳,釀成悲劇。

滿地可公共衛生局醫生凱薩(Dr. David Kaiser)表示,如果汽車在排氣管通暢之前啟動,可能短短一分鐘所產生的一氧化碳已達到危險水平。一氧化碳是引擎啟動時燃料產生的氣體,無味無色。汽車處於愈密閉的狀態,產生的一氧化碳速度愈快。

2017年3月,4名滿地可市民在暴風雪後清除汽車積雪時死亡。凱薩表示,他們或因清理積雪期間進入車內休息,卻因車內積聚一氧化碳而不省人事並死亡。

凱薩醫生提醒家長尤其注意危險,因為許多父母在清除積雪時,都會把孩子留在車內。該場暴風雪期間亦有多名兒童因此一氧化碳中毒,所幸並無生命危險。他補充說,他們或許短期內康復,但對記憶力及專注力有長遠影響。

公共衛生局通常在冬季錄得約12宗一氧化碳中毒個案。凱薩表示,一氧化碳中毒問題較棘手,因為出現頭痛、疲勞、頭暈、噁心的症狀並不明顯,尤其當很多人在冬天已感不適時更難分辨,而那些症狀很快更令人失去意識並且死亡。

凱薩提醒駕駛人士,當清理汽車積雪時,如果進入車內開始感到不適,便應該下車,在外面呼吸新鮮空氣,確保不會把自己置於危險境地。

他說,在室內使用氣體爐具或火爐也要慎防一氧化碳中毒。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較高的吸煙人士以及兒童的風險較高。治療一氧化碳中毒的方法是使用氧氣,因此應盡快將患者送往急症室。

凱薩建議,儘管法律並無要求,但如果家中有能產生一氧化碳的器具,則應該安裝探測器。

 
 
今日相關新聞
官員警告汽車掃雪應熄火 一氧化碳可瞬間積聚奪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