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Comme des Garcons
放大
 
Kenzo
放大
 
MSGM
放大
 
Versace
放大
 
Yohji Yamamoto
放大
 
Fendi
放大
 
Hermos
放大
 
Jacquemus
放大
 
Prada
放大
 
Dries Van Noten
放大
 
Giorgio Armani
放大
 
Alfred Dunhill
放大
 
Acne Studios
放大
 
Maison Margiela
放大
 
Ermenegildo Zegna
放大
 
3.1 Phillip Lim
放大
 
Cerruti 1881
放大
 
Issey Miyake
放大
 
Off-White
放大
 
Amiri
放大
 
Dior Men
放大
 
Lanvin
放大
 
Thom Browne
放大
 
Versace
放大
 
Louis Vuitton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改變舊思維視角
2019型男迎新潮流

踏入新一年,就是要去舊迎新!當中說的舊,指的是舊有的思維視角,尤其是若閣下要當上一位緊貼潮流的時尚男士,必須要破舊立新。2019春夏男裝潮流,各品牌帶來了有別傳統的設計與審美觀。要進步,便要放膽試。

朝氣「熒」男

香港男士的穿衣打扮,向來傾向單調沉實,彷彿與鮮艷色彩絕緣。其實,要在忙碌的生活中注入能量,可以從選擇色系時入手,不妨大膽穿一身熒光打扮,塑造「sharp醒」形象,看起來甚有1980、90年代「去蒲」的朝氣;即使是一直鍾情「黑淂捸v的Yohji Yamamoto,也要為全黑造型加入熒光粉紅點綴,為昔日的禪氣形象增添力量,值得大家借鏡參考。

短褲穿出世故

對於男士來說,褲管的長度猶如象徵年齡與階級,相信自告別小學階段以來,已沒有穿上短到只及大腿中間的短褲外出示人。當大家長久以來習慣以長褲塑造紳士形象,一眾奢華品牌,如Hermos、Fendi卻要改變大家的觀念,創造出精緻的短褲造型,看起來時尚又成熟世故;至於,鍾情復古風格的Prada,更直接帶來「男孩像你」的感覺,讓人喚起昔日美好的童年回憶。

「真空」西裝騷肌

西裝潮流與男士身形,總有虓L妙關係。最經典的例子莫過於老佛爺Karl Lagerfeld,當年為穿上Dior Homme的貼身剪裁西裝,甘願減去40kg。來到差不多20年後的今天,一眾時尚品牌卻要男士走進gym房「操肌」去──單穿一件闊身版形西裝,裸胸上陣,塑造出男士清新性感形象;就連經典老牌Alfred Dunhill,也要一改斯文形象,在三件頭西裝內,減去恤衫襯托。看來緊貼潮流的男士,要在今夏努力健身!

迷幻暗黑紮染

七彩繽紛的紮染圖案,既充滿原始民族色彩,同時又予人陽光氣息。若閣下自問不是戶外一族卻想感染文青氣息,一眾時尚品牌炮製的紮染服飾,可能會合你的心意。以暗黑用色為主調,隨茯V布的色彩變化,塑造出的是迷幻感覺,自由奔放得來帶點型格。

男人專屬「小手袋」

曾幾何時,在街上替女人拿手袋的男人會被大眾「藐視」,形象大打折扣之餘,男子氣概更「一鋪清」! 不過,隨茖漵坁漪鵀蟡揮磟刓u愈來愈模糊,服飾不再局限於專制的「男裝」或「女裝」,小手袋也可變成男人「囊中物」。Kim Jones將Dior經典的Saddle bag改成嬰b肩上,輕鬆瀟灑;Virgil Abloh炮製的Louis Vuitton全白monogram手挽袋,加入鎖鏈點綴,硬朗有型。向來西裝骨骨的Thom Browne,更借用女生鍾情的「糖果色」,創造出「彌o又挽得」的小手袋,讓男士挑戰少女味。

 
 
今日相關新聞
改變舊思維視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