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產業因貿戰月損10億元

[2019.01.08] 發表

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今日開幕,展會主辦方、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主席加里·夏皮羅(Gary Shapiro)說,對進口中國產品增加關稅每月讓美科技產業額外損失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夏皮羅指出,美國企業界不認為提高關稅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機制,期待美中雙方通過談判化解分歧。

新華社報道,此次展會有超過4400家公司參展,與中國相關的企業佔展區面積近14%。美國商務部此前宣布擬制定針對14種關鍵技術和產品的出口管制框架,涉及人工智能、晶片、機械人等。夏皮羅認為,出口管制讓人感到擔憂,這會限制美國企業的出口機會、壓制信息流動並阻礙人工智能等產業發展。

《華爾街日報》引述企業高層指出,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攻勢,對中國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衝擊尤其嚴重,企業新訂單減少,迫使工廠減產,在招工及投資等決定上都有所推遲。該報認為,增長放緩恐讓中方本周與美方談判時,更加意識到達成協議的迫切性。

彭博社在一篇評論中指出,美國保持姿態強硬並沒錯,但若想藉施壓讓中國徹底投降,只會有反效果。鑑於美中經濟關係盤根錯節,彼此都要給對方台階下。近日相關經濟面的新聞顯示,美中兩國很可能不是共榮就是兩敗俱傷,中國買氣減弱,會讓許多美國企業受的傷比蘋果更重,華府需在3月1日加徵新一輪關稅的時限前達成協議的理由,不會比北京少。

更多要聞一
中國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生效 1年住滿183天 全球收入須納稅
【明報專訊】鑑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已從今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有多倫多華裔會計師提醒那些經常往返於加中兩國的加拿大華人,為... 詳情
特朗普不點名談引渡孟晚舟 向杜魯多承諾尊重司法獨立
【明報專訊】總理辦公室稱,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一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圖)通電話,特朗普向杜魯多承諾,他會尊重司法獨立。 總理辦公室表示,杜魯... 詳情
訪華議員團促釋放被押兩加人
【明報專訊】正在上海訪問的加拿大訪華議員代表團已開始推動促請中國政府,釋放兩名被拘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 詳情
孟晚舟事件未影響中國生來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大專院校正密切關注上月初中國通信巨頭華為高官孟晚舟在加被捕後導致的中加兩國關係緊張局勢﹐擔心中加兩國間的教育交流和留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羅倫斯路夾巴特士街一名中學生接獲炸彈恐嚇,校方即時報警,警方昨早派員到校調查,學校則正常上課。 受到炸彈威嚇的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