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賀卡拆禮物致電母親 加太空人太空站慶生

[2019.01.08] 發表
圖為聖雅克在國際太空站慶祝他的49歲生日。(CTV)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今年的生日過得不一樣,因為那是在地球上方約408公里度過的49歲生辰,令他不禁在推特發文說︰「今年獨一無二的生日!」

在太空度過的生日有什麼不一樣?聖雅克醒來後,收到太空同伴送上的生日卡。還有拆開太太莫林(Veronique Morin)送上的生日禮物,包裹載有家人和朋友的來信,以及他小時候的照片。

飲水思源,聖雅克也不忘抽空致電母親表達感恩之情,因為誕下他,「對她來說,那是重要的日子」。

聖雅克感謝太太花心思為他送上的生日禮物,數月前便籌備安排由貨運太空船送上的愛心包裹。莫林曾經談到,當丈夫在太空時,她得平衡在魁北克公共衛生藥物部門的工作,以及照料3名孩子。

加拿大太空署在官方推特亦發文祝賀聖雅克有一個「非常太空日」。世界各地的人士在社交媒體為聖雅克送上生日祝福。有人特別炮製了迷你太空人手辦玩偶,也有人發布聖雅克露出瞌睡表情引人發笑的照片。

聖雅克自上月3日征空,將在國際太空站逗留半年,在太空的任務包括參與由約克大學視覺科學中心設計的一個科研項目,測試新科技,以及操作機械臂,並且在太空站擔任醫生,監察太空人團隊各人的健康。

更多加國新聞
紐芬蘭小鎮街頭頻現海豹 漁業部警告遠離禁觸摸
【明報專訊】紐芬蘭北部一個小鎮街頭出現海豹,居民擔心這種海洋動物的安全,但被警告要遠離。 羅迪克頓(Roddickton)的菲茨帕特里... 詳情
下周抽籤選休閒大麻零售店 多市僅5間 現16店斥太少
【明報專訊】本月11日安省將進行隨機抽籤選出25個休閒大麻零售點﹐其中5個分配給多倫多地區。但是目前﹐在市內仍有16家商鋪在違法銷售大麻產品... 詳情
兄長癌病去世沒妻兒 桑普森承繼留下房屋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中央島上阿岡昆島(Algonquin Island)出生的桑普森(Don Sampson)﹐原定昨天要被逼遷離島上他家族... 詳情
【明報專訊】每逢冬季﹐不少多倫多人去南方包括墨西哥、加勒比和美國度假。他們遺留在家的寵物、房屋等等需要料理﹐形成一個不小的產業。 去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