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震蕩上揚 道指升近100點

[2019.01.08] 發表
Netflix周一升5.97%,引領標普漲幅。

【明報專訊】美股周一震蕩上揚,延續了前一交易日的上漲的趨勢,投資者在密切關注美中貿易形勢最新進展。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98.19點,或0.42%,報23,531.35點,盤中曾短暫下跌最多131.57點,最高漲254.58點。標普500指數漲17.75點,或0.7%,報2,549.69點,其中非消費必需品股升2.36%。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84.61點,或1.26%,報6,823.47點,那已是8個交易日第7天收漲,亞馬遜(Amazon)升逾3%,Netflix升5.97%。

標普500中的能源股躍升1.3%,也是周一表現最佳的其中一個板塊。Cabot Oil 和Hess都升逾4%。能源股攀升是受到油價1.2%漲幅的促動。

上周五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講話稱,央行在貨幣政策上持「靈活」態度,主要股市指數均受振大漲,強於預期的就業數據也促動周五股市漲幅。

路透社報道稱,中國外交部周一說,中國和美國都表示渴望合作的意願。外交部也稱中國準備好,以平等立足點與美國解決貿易爭議。

加幣衝至4周高位 油價連升7天

加拿大主要股指今年首個完整交易周的第一天也收高,主要歸功油價攀升推動能源股。

加幣則衝至4周新高。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升77.51點,收14,504.13點。多數類股均錄得上漲,技術股和非消費必需品股表現突出。醫療保健板塊、必需消費品和工業股也錄得4周高位。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在推進新年削減產量的承諾,對原油供應過剩的擔憂開始減弱,油價連續第7天上升,多指能源股錄得微弱漲幅。

2月原油合約價格升56仙,收每桶48.52美元。2月黃金合約價格升4.10元,收1,289.90美元。

美元疲弱幫助到加幣,加幣周一平均以兌75.11美仙價格交易,比周五升0.54美仙,這亦是自12月7日以來,加元對美元的最高水平。

更多經濟要聞
亞馬遜首度問鼎全美市值最高寶座
【明報專訊】隨股市拉鋸戰繼續將美國公司價值重新排序,亞馬遜(Amazon)市值周一超越微軟(Microsoft),躍居美國最具價值的公開上市... 詳情
禮來藥廠80億元收購
【明報專訊】美國禮來藥廠(Eli Lilly & Co.)周一說,它將以約80億元現金收購Loxo Oncology,這是禮來在購入用於治療... 詳情
煙草業「動蕩」 Altria股票遭證券行降級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煙草集團Altria Group股票遭證券行Cowen降級,從「跑贏大市」降至「大市同步」,Cowen指美國已經在下滑中... 詳情
【明報專訊】總部在安省滑鐵盧的黑莓(BlackBerry )公司周一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上,發佈其「BlackBerry Sec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