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讚兄顧妻無微不至 惟內向不主動求助

[2019.01.09] 發表

【明報專訊】被告黃國萬的胞弟黃志強昨到庭旁聽,離開法院時透露,兄長過往對病妻照顧無微不至,有時會抱怨兩句辛苦,但性格內向,有困難亦不主動求助。

黃志強憶述,哥哥會替妻子按摩、更衣和處理大小二便,「一個男人咁抵諗」做這些事,可見他疼愛妻子。他形容哥哥為人有愛心,街坊都知道他愛照顧人,惟性格上傾向隱藏自我。

黃形容,兄弟姊妹間早年關係良好,但因為口奔馳而漸少聯絡。他說,若能多與兄溝通或探望,或可稍分擔其憂慮,又慨嘆社會對老人缺乏關懷,本案反映真實的社會問題。

日後親人多探 或覓院舍免回案發地

黃料兄長快可獲釋重投生活,表示希望能與兄「食餐飯」及「洗塵」,日後一眾親人會多探望他,如帶兄長行山或舞劍,或會另找合適老人院,並透露其兄也想住老人院,以免再住在案發公屋單位。

由於法官昨在庭曾表示即時釋放被告,一眾親友湧向犯人欄向被告展露笑顏,以迎接被告離開,惟終發現被告尚餘小量刑期,親友只好先離開,今天再探望。

更多港聞
警認林子健手機 有「許可」通話紀錄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訛稱在去年8月10日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並施虐,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昨在西九龍裁... 詳情
方國珊被指非法套丁 遭索償逾600萬
【明報專訊】西貢區議員方國珊被西貢大網仔一土地業主入稟索償,指其違約建丁屋,要求取回土地,並向她索償600多萬元,案件昨在高等法院開審。原訴... 詳情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胞妹何婉琪(十姑娘)去年6月病逝,其子何東舜銘日前向澳博(0880)母公司澳門旅遊娛樂發律師信,要求澳娛支付自2006... 詳情
【明報專訊】醞釀多時的《國歌法》,政府本月內將草案提交立法會首讀,消息稱政府目標在立法會7月休會前完成立法。行政會議昨日開會通過國歌法,政制... 詳情
支聯會辦學生短片賽 探討港獨亦可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今年踏入30周年,支聯會繼為六四紀念館覓得新址後,近日公布舉辦學生短片創作比賽,以「國情.香港.未來」為主題,邀請大專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